美国一农场今春的保护性耕作机条耕与播种机械作业

日期: 2022-06-16     点击

2022-06-1511:39 李社潮

 Keith Schrader是家族的第四代农民。1975年,他在16岁时就开始了自己的农耕生涯。目前,他在美国明尼苏达州Nerstrand附近的农场,种植食品级大豆、种用大豆、常规商品大豆以及玉米等作物。

这家农场位于美国中西部偏北的明尼苏达州,自3月下旬起的整个春天,这里一直定期出现降雨,耽误了他们播种作物的进度。在两三天能够播种的窗口期,农场便一鼓作气地推进工作。

应用保护性耕作条耕作作业。今年春天这个季节的气候情况证明,条耕保护性耕作法在该地区的价值。他们的土壤凉爽而潮湿,只扰动土壤上层5厘米的部分,有助于土壤的升温和干燥,并保留去年作物的残茬。在垂直条耕后,一般让田地静置两天,再开始播种,这是今年普遍的情况。

播种机作业是十分高效的。在4月28日开始播种,当天就种植了140多公顷商品大豆和近130公顷玉米。但是第二天就下起了雨,便有一个半星期无法下地工作了。

从那时起,当农田情况适宜时,他们就下地工作。5月中旬刚刚播种了一些玉米,就把工作重点转向播种剩余的大豆。玉米到5月底才播种完成,而去年,农场在5月10日就完成了播种,相比之下2022年的播种季开始得较晚。

把握适宜播种时机。在5月23日和24日约两天的时间里,农场种植了300多公顷的食品级大豆。种食品大豆时需要把播种机清理得非常干净,防止它们与其他大豆品种种子发生掺混。等待种植条件达到理想状态,等土壤不太潮湿时,再种植食品级大豆。因为如果需要重新种植的话,额外的种子是很难获得的。最适宜的条件提供给作物,帮助它们均匀出苗。

农场分工协作。在播种期间,农场主Keith Schrader通常驾驶喷洒车来施用除草剂,他的儿子们则操作播种机。雇的员工进行垂直条耕整地,并将种子和肥料送到播种机上。

在种植覆盖作物上播种。在播种后,就立即施用除草剂来控制杂草。将大约25%的大豆作物,种植在绿色的黑麦覆盖作物上。在这些田地里,施用茎叶杀灭型除草剂来终止覆盖作物,并施用滞留型除草剂,来防止杂草与大豆一起出苗。

他们的农田种植了覆盖作物,也进行了垂直条耕,食品级大豆就播种在这里。他们在这些田地上组合使用了茎叶杀灭型除草剂和滞留型除草剂。施用在大豆作物上的除草剂种类选择较少,所以希望从种植的最初阶段,就能控制住全部的杂草。施用能够同时控制禾本科和阔叶杂草的除草剂后,发现种植食品级大豆时难以控制的两种杂草——大豚草和水麻。所以,农场不会将特种大豆种植在遭受这些杂草严重侵袭的田地中。

在播种剩余的大豆作物和玉米作物后,会施用苗前除草剂。作物出苗后约40天,再重返这些田地,再次施用除草剂,以杀灭那些在作物生长到足够高度并形成分枝遮蔽田垄之前长出来的杂草。

在4月下旬种植的第一批大豆在5月中旬已经出苗,且应在6月中旬喷洒除草剂。大多数作物将在6月底进行第二次除草剂喷洒。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