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美国一农场的“耕、播、喷”保护性耕作机械化作业

日期: 2022-06-24    作者:李社潮   点击

与我国东北农民总结出的今年春季"归、耕、播、喷"黑土地玉米保护性耕作四个环节,异工同曲;美国大豆出口协会,调查小结了密歇根州农场主David Williams,今年春季在土壤湿度大的条

 与我国东北农民总结出的今年春季"归、耕、播、喷"黑土地玉米保护性耕作四个环节,异工同曲;美国大豆出口协会,调查小结了密歇根州农场主David Williams,今年春季在土壤湿度大的条件下,他们农场保护性耕作播种生产,怎样通过三个重要机械化环节,战胜困难,完成播种任务的的。

David Williams的家族农场,位于美国中西部密歇根州Elsie附近。他是第五代大豆农民,始终坚守着环境保护与可持续生产的传承,种植大豆、玉米和小麦

天气对农民的影响很大。因此,农场必须因时制宜,根据天气状况适当地调整生产计划。David Williams的农场位于美国中西部的东边,自去年秋天以来,根据天气情况的变化,调整了大量的生产计划。气象站则帮助他们监测田间的具体天气情况。

在天气情况正常的年份中,秋季收割大豆和玉米,然后种植冬小麦和覆盖作物。来年春季,一旦条件允许,就在4月下旬开始种植大豆,随后再种植玉米。

自2021年秋季以来,天气情况就与往年不同了。2021年秋季非常潮湿的天气,导致农场延迟了大豆和玉米的收割作业。收割完成后,己经没有时间进行播种小麦或任何覆盖作物作点了。此外,同我国东北一样,他们农场重型收割机械在潮湿的土壤上运行,一些田地出现了车辙。

为此,今春生产的第一是作业环节是条少耕整地。同我国东北不少地方一样,今年春季持续潮湿的天气,延误了农场机械化生产作业进度,为此,他们认为需要进行比一般情况下更多的采用保护性耕作条耕作业,平整去年秋天在田间留下的车辙。使用Degelman出产的高速保护性耕作设备,我们能够实现现有的、最接近免耕的耕作手段,同时还能破开土壤表层,帮助其干燥。设备的圆形刀片只破开田地表层3.5至5厘米的土壤,平整车辙,并压平去年秋季残留在田间的作物残茬,如玉米秸秆等。伴有阳光和微风的天气有助于土壤加速干燥,适宜于种植。今年,这位农场主和他的侄子Brian都在使用这种设备,对大豆田和玉米田进行保护性耕作。

从四月至五月初,农场所在的地区每隔几天就会下一次雨。这里的土壤类型也不适宜在田地过湿的条件下种植,所以一直没有真正适合播种的时机。

第二个环节是机械播种作业。到5月13日农场才正式开始作业。今春明显晚于往年。玉米的杂交品种需要一定的时间成熟,因此他们先播种了玉米,而非大豆。

相比较较玉米,大豆的种植更加灵活。虽然早些种植大豆能使作物有最好的生长表现,但是它们与玉米相比更容易在较短的时间内追赶上生长进度。

农场在5月24日左右开始播种大豆,那时玉米已经种植了将近70%。由于大豆的分枝能够填满所有可以利用的空间,播种玉米时使用的变量播种就不那么不可或缺了。

他们有一台玉米播种机及两台大豆播种机。如果当时的条件允许,我们就能同时种植两种作物,或让两个人同步播种大豆。通常农场的两名员工会各自负责一台玉米播种机或大豆播种机,配合默契,在播种大豆时,经常一起工作到晚上。

第三个环节是机械喷施除草剂。在春季,农场会给作物喷洒除草剂,来控制杂草的生长。今年的杂草和自生小麦在开始作物播种之前就长得比往常更高,所以他们不得不用草甘膦来杀灭它们。农场还会在大豆种植前或种植后,但一定在出苗之前,在大豆田里施用滞留型除草剂,防止杂草和作物一起出苗。通常还会在第一次施用后的四到六周内再次施用除草剂,从大豆的生长期到分枝期,在田垄间形成遮荫之前,抑制杂草的生长。

春季生产,是在与时间赛跑,逐渐胜出,完成了大豆和玉米的播种,下步就是在整个种植季,尽心竭力地保证作物的单产和品质。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