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市举办保护性耕作技术现场会

日期: 2017-04-24     点击

作者: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QQ图片20170424100425.jpg

        QQ图片20170424100418.jpg

    为贯彻落实省和长春市农委关于大力推广玉米保护性耕作的指示精神,全面完成玉米保护性耕作及秸秆全覆盖工作任务,421日,长春市农机技术总站在王晓俊站长带领下,参加在德惠市米沙子镇举办2017年德惠市玉米保护性耕作及秸秆全覆盖现场会。

  现场会上,农机总站站长张国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从保护环境、国家政策支持及当前农业生产所面临的形势等方面强调了推广保护性耕作的意义,保护性耕作技术是实现秸秆还田,杜绝焚烧,减少环境污染的直接有效措施,是国家重点支持和推广的农机化先进技术,过去几年的推广实践证明,保护性耕作技术更是抢农时、抓全苗、保丰收的农机技术。2017年我市保护性耕作工作任务较重,各乡(镇、街)一定要做好政策宣传和技术培训工作,科学规范的建立保护性耕作技术示范点,注重示范效果,保证示范点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以进一步加快保护性耕作技术的推广应用步伐。
  德惠市农机总站的同志就如何推广玉米机械化保护性耕作技术问题,从保护性耕作的起源和概念、为什么推广保护性耕作、如何推广保护性耕作以及示范点建设条件、标准和作业补贴标准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