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2017年全程机械化保护性耕作秸秆全量还田苗期深松现场会胜利召开

日期: 2017-05-31     点击

日期: 2017-05-27 来源: 作者:农机局 冯雪

             根据市农委关于打秸秆全覆盖百公顷高标准示范区的要求,结合保护性耕作相关进程,527日,农安县农机局在青山乡南台子村召开了全程机械化保护性耕作秸秆全量还田深松现场会。

现场会上,农安县农机局研究员姜新华说:要实施保护性耕作秸秆全量还田如何留住秸秆是关键,目前广大农户还没有充分认识到保护性耕作的好处,看到自家地里有秸秆,就抽时间就放一把火烧干净。所以相关部门要参与,合作社出人看管,留住秸秆,做好这关键一步。另外,他还为农机合作社如何扩大发展,为农户争取更多利益提出好办法,并支持鼓励合作社、农机大户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区的经营方式。

在高级农艺师薛恩达介绍自主研发的苗期深松机性能、各部件功能时,大家都仔细认真地听,薛恩达说:深松铲是测入式、深入苗下25厘米以上,同时施肥,并留有直径10厘米的蓄水洞,有效留住水分,可以延缓旱情10——15天。深松机把秸秆和土壤充分混合,加快秸秆腐烂,变成肥料,更快的培肥地力。大家对深松机现场演示的结果非常满意。

这次现场会,大家都踊跃参加,早上7点左右就到了示范地块。通过这次现场会,解决了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对保护性耕作苗期深松的难题,更加坚定实施保护性耕作秸秆全量还田的信念。相信这是传统种植模式的一种改革,让政府和广大农户共同携手为农业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参加这次现场会的有:长春市农机推广总站站长王小俊,农安县农机局副局长赵连仲、各乡镇推广站站长、农机新型合作主体、农机大户、家庭农场等技术负责人和农安县农机技术推广站人员200余人。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