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长春市玉米保护性耕作 秸秆还田量有新突破

日期: 2017-07-03     点击

作者: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QQ图片20170703090717.jpg              

QQ图片20170703090731.jpg

    近日,在长春市农委的组织带领下,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技术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对2017年全市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情况进行了春季检查验收。

针对近几年来长春市保护性验收工作的方案和验收中存在的问题,长春市农委经过多次认证,将2017年长春市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工作的验收改在春、秋两季联合验收的办法,为此,自65日起,历经三周时间,对2017年长春市实施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面积完成情况和秸秆还田情况,按照2017年长春市保护性耕作的验收方案要求进行了抽查验收检查。通过与各市(县)、区的座谈和实地抽查了解到,各市(县)、区2017年在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特别是在秸秆还田量上做了大文章,都采取了不同的相应措施,有的在资金上予以支持,有的是通过行政手段加以宣传带动,使今年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量及实施上面积上有所突破,主要是采用秋、春季用搂草机将秸秆归行处理或深翻还田后再进行免耕播种的做法,破解长春市玉米机收后,秸秆留在田中给秋、春整地带来的难题,为把玉米机收与保护性耕作技术很好结合起来推广,杜绝焚烧秸秆提供了可行的技术模式。从苗情上看,这种耕种模式可以大面积推广和应用,是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中实现秸秆全量还田最为直接、最有效的途径。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