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在双阳区举行

日期: 2017-09-14     点击

日期: 2017-09-12 来源:双阳区电视台

         8日,全省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在吉林省储备粮收储公司通阳储备库举行。

        下午一点,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粮库正在进行粮囤作业时突然崩囤,粮食大量倾泄而出,一名作业工人被粮食掩埋。事故发生后,现场作业人员立即向粮库领导报告,粮库领导接到报告后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粮库职工对被埋人员开展救援。救护车赶到后对受伤工人进行了应急救治,并将其送往医院观察治疗。
       
露天囤崩塌救援演练束后还进行了烘前仓粮面坍塌埋人救援演练和消防救援演练。
       
演练过程中,解说人员还现场对相关作业操作规范进行了讲解。整个演练现场组织指挥有序,参加演练人员行动迅速,协同到位,取得了预期效果。
       
省粮食局副局长刘胜君观看了演练,他指出:此次演练贴近实际、贴近实战,形式新颖,针对性强。开展应急演练,不仅能提高行业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实战救援水平,还将有力推进行业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刘胜君希望各市县粮食局和各企业要通过观摩今天的消防应急演练,从思想上进一步重视安全工作,从行动上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安全防火和安全保粮工作。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驰而不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责任落实,真正把安全生产扛起来落到位。要狠抓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坚持预防为主,扎实开展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全省粮食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
       
区领导李铁刚观摩了应急演练。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