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双阳区农业局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日期: 2018-01-15     点击

日期: 2018-01-12 来源:双阳区农业局

 

 
  1月10日,双阳区农业局按照《长春市双阳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长双安委〔2018〕1号)文件精神要求,农业局高度重视,由农业局卢旭日带领双阳区农机监理站执法人员对区内农用机械及上路的农用车辆完好情况进行检查,查处农用车辆违法载客等严重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重点查处拖拉机有无超载、违法载人、无证驾驶、脱保脱检、疲劳和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共查处存在隐患拖拉机10余台次,并对对存在的隐患现场进行了现场整改、教育。通过检查,卢局长强调:一要农机驾驶员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得违规操作;二提醒各驾驶员注意冬季作业雨雪天气防滑;三对车辆要多进行保养和检查,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四要按照有关法规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并将处理结果记录在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
  通过路检路查,有效遏制拖拉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对拖拉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进而提高了拖拉机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规范了安全驾驶的行为。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