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春玉米保护性耕作苗期深松技术现场培训会在农安县召开

日期: 2020-06-08     点击

6月5日,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在农安县组织召开全市玉米保护性耕作苗期深松施肥技术现场会。

             当下正值得苗期深松施肥农时季节。为了推广苗期深入施肥技术, 65日,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在农安县组织召开了全市玉米保护性耕作苗期深松施肥技术现场会。长春市农业农村局、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及各市县(区)农业农村局(农机局)、农机推广站有关领导和技术骨干,以及各地农机合作组织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地点选在农安县万顺乡东升农机合作社保护性耕作地块。现场展示了各种苗期深松施肥机、免耕播种机、植保喷药机,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及技术讲解,通过现场展示、演示和讲解,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的重要意义、苗期深松等关键技术环节的好处,对于扩大保护性耕作技术及苗期深松施肥等关键技术环节的推广应用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近年来,长春市不断加大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力度,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予以支持,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面积不断推广,今年达到608万亩,占全省的三分之一。其中,苗期深松技术作为一项关键技术环节已经在全市各地得到广泛推广应用。这项技术的运用能够有效打破耕地犁底层,疏松耕层土壤,提高蓄水能力,促进农作物根系下扎,增强抗倒伏能力,是提高粮食产量的有效途径,有力地促进了保护性耕作技术的实施和发展。(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供稿)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