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农机总站组织开展水稻项目示范区技术指导

日期: 2021-04-13     点击

信息来源: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4月9日,我站市先进农业技术推广奖项目“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提质增效技术”课题组,深入到九台区兴隆街道项目示范点,针对当前正处在水稻育秧时期生产关键期,开展项目春季机械化生产技术指导工作。

  目前,前岗村启坤农机专业合作社水稻大棚盘育苗正在紧张进行中,现已完成10栋棚室的播种摆盘工作。由于集约面积较大,将通过分批次播种,为后续移栽工作提供保障,同时保证整个移栽期的秧龄适宜。
  按照目前工作进展,合作社预计在本月15日前完成播种环节。针对生产实际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项目技术负责人郝春天同志,就机具调试、水肥使用与操作技术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指导,重点讲解了注意事项。
  针对示范点插秧环节的机具与技术的准备,项目主持人周丽伟同志就采用水稻侧深施肥技术等环节进行指导讲解和宣传,水稻侧深施肥技术目前得到了各级农业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在全省范围内正大力宣传推介,试验示范结果证实,该技术节本增效显著,今年全市范围已将重点开展推进该技术的推广,未来预计将要有相关作业环节的补贴资金予以支持。项目组针对不同季节、不同环节,将连续开展跟踪检测和技术指导,为项目的科学有效的实施提供更多支持。
  通过本次指导宣传服务,合作社感到,项目组来的很及时,指导也很到位,希望今后常来指导帮助,把水稻机械化技术应用得更好。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