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座谈会在长春召开

日期: 2022-07-27     点击

吉林农业 2022-07-26 15:55 发表于吉林

 为进一步推动黑土地保护利用工作,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地保护法》,落实《东北黑土地保护规划纲要(2017-2030年)》《国家黑土地保护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年)》,7月20-21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在长春市召开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座谈会。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副司长杜晓伟、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主任谢建华、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亮出席会议。


 

在“我帮农民建良田、我帮农民护黑土”的实践活动现场,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亮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地保护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黑土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立法举措,将黑土地保护上升为国家意志,坚持长远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定位,明确了黑土地优先用于粮食生产的导向,实行严格的黑土地保护制度,依法保护利用黑土地,促进了吉林黑土地保护工作提质升级、提档加速。

 

与会人员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梨树时走过的路,重温了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观摩了梨树县全国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中国黑土地博物馆和卢伟农机合作社。会议还交流宣传贯彻黑土地保护法、黑土地保护工程和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项目实施情况。
东北四省(区)农业农村(农牧)厅相关处室,辽宁、吉林、黑龙江省耕保(土肥、环耕、农业发展)站(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生态与资源保护中心,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农业发展部主要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东北四省(区)黑土地保护利用专家组有关专家等参加会议。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