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举办2020年农机推广“田间日”活动

日期: 2020-09-23     点击

日期: 2020-09-2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 河北邯郸农业农村局

   9月16日,河北省2020年农机推广“田间日”暨走进邯郸--露地蔬菜全程机械化技术推广大型活动在邯郸市举办。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段玲玲,邯郸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成文,省农机局局长戎美瑞,省农机推广总站站长史家益,省农机鉴定总站站长孙世祯,省农机研究所所长范国昌,邯郸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冯晓梅、副局长高绪朝,中共鸡泽县委书记石磊等出席“田间日”活动开幕式和现场演示活动。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段玲玲宣布“田间日”活动开始,河北省农机局局长戎美瑞局长就农机推广“田间日”活动开展讲了意见,邯郸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冯晓梅主持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农机局、省农机推广总站主办,邯郸市农业农村局承办,鸡泽县农业农村局协办;活动主题是科技 推广 共享 发展;活动目的是以农机农艺融合、机械化信息化融合为重点,针对露地蔬菜机械化生产薄弱环节,通过大演示、大展示、大宣传、大培训,示范推广农机新技术、新成果、新模式、新经验,构建农科教产学研推用一体化技术推广新平台新机制,加快推进农业生产机械化全程全面、高效高质发展。

活动分为现场演示、集中观摩和技术培训三部分,现场演示地点在鸡泽县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实验基地(黄沟基地)。

17日,进行现场演示和集中观摩。现场演示共有精细化耕整地作业演示,葱蒜韭菜机械化生产技术作业演示,甘蓝、辣椒等蔬菜类机械化生产技术作业演示,马铃薯机械化生产技术作业演示,机械化植保作业演示,和农机田间试验检测示范教学、作业体验、农机展示等8个环节。集中观摩,观摩了鸡泽县辣椒博物馆、湘君府辣椒公司、辣椒科技展示中心和天下红辣椒种植基地。

18日上午技术培训。在邯郸市智选假日酒店召开技术培训及研讨交流会,邀请北京市、山东省和河北省农机、蔬菜专家进行培训与交流。

此次农机推广“田间日”活动的成功举办,重点解决了工厂化育苗、机械化移栽、机械化精量播种、机械化植保、机械化收获等露地蔬菜机械化生产薄弱环节,宣传推广了露地蔬菜机械化生产新型农机化技术和机具。同时,通过专题讲座,培训了农机系统干部、技术人员、农机合作组织负责人和种植大户,进一步提高了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推广实效,全面提升了我市蔬菜生产机械化发展水平。

河北省农机局副局长刘伟,省农机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杨永红、科长冯佐龙,中共鸡泽县委副书记郑晓燕、鸡泽县副县长乔文学;全省各市农业农村局主管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技术人员、业务骨干,邯郸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主管局长、农机科长、农机推广站长、农机监理站长、业务骨干,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示范园区负责人,有关农机生产经营企业、经销商,以及省、市、县新闻媒体,共计260余人参加了“田间日”活动。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