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举办2021年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日期: 2021-06-21     点击

福建省厦门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文章链接:农机网 https://www.nongjx.com/news/detail/78745.html

 【农机网 地方农机】 为扎实推进“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农机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和农业行政执法大练兵活动。6月18日上午,福建省厦门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翔安区农业农村局、翔安区兴源博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在翔安区内厝镇黄厝村举行2021年厦门市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市、区农业综合执法部门负责人、农机执法人员以及翔安区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共30余人参加。
 
 演练活动现场模拟1台轮式拖拉机在田间作业时,因操作不当发生侧翻,1名辅工被困,拖拉机燃油泄漏后着火为背景。翔安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接到事故报案后,立即启动农机事故应急预案,通知事故处理应急小组人员,火速赶赴事故现场,按照农机事故应急处置程序实施救援。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农机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的实用性和操作性,锻炼了队伍,磨合了机制,积累了经验,提高了应对、处置突发性农机事故的协调配合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文章链接:农机网 https://www.nongjx.com/news/detail/78745.html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