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隆镇:干群共织粮食“安全网”

日期: 2022-11-22     点击

长春农业信息 2022-11-19 00:00 发表于吉林

 “玉米离地‘上楼’,农户减损增收。”这句顺口溜,道出了只有科学储粮,才能减损增收。合隆镇结合实际、分类施策,开展“地趴粮”整治,鼓励农民安全储粮,“玉米楼子”得到普遍应用。

走进合隆镇谷家岭村,一栋栋“玉米楼子”格外惹眼,里面装满了金黄的玉米棒子。玉米楼子以钢架为支撑,以铁网做围栏,经久耐用,用它来储存玉米,不但防潮防霉,还可防虫害、鼠害。
                                                                                             微信图片_20221122142937.jpg
在“地趴粮”整治中,谷家岭村的村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带动,将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一座座储粮神器"玉米楼子"拔地而起,形成了今年秋冬以来农安乡村的又一景观。
                                                                                                微信图片_20221122142942.jpg
合隆镇谷家岭村党总支书记韩金龙: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结合我村实际,村组干部带头入户宣传,整治地趴粮现象。现在家家户户都建起了储粮仓,有新型储粮仓和简易储粮仓。改变了地趴粮储存习惯,实现了玉米离地上"楼",农户减损增收、钱袋子也鼓起来了。

微信图片_20221122142947.jpg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