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缺磷,图片诊断

日期: 2021-07-09     点击

玉米植株缺磷后,症状通常最早出现在老叶的变异,特别是在植株较小的时候下面图片中叶片就是玉米缺情的典型症状。缺磷会导致茎杆变细和变弱。果穗变小和弯曲。幼苗上有时会因

 玉米植株缺磷后,症状通常最早出现在老叶的变异,特别是在植株较小的时候


下面图片中叶片就是玉米缺情的典型症状。

缺磷会导致茎杆变细和变弱。果穗变小和弯曲。

幼苗上有时会因为土壤温度过低,或者过分潮湿或者过分干旱妨碍了对于磷的吸收而出现缺磷症状。

当土壤条件改善,症状就会被解决。

磷元素的吸收峰值可以达到每公顷每天一公斤,并且整个生长季节都需要磷的稳定供应。

防控办法是,推荐磷肥在播种前或播种时施用,这将防止整个生长季出现缺磷。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