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农机推广总站观看坡地 小型耕整地施肥一体机“一犁成”作业演示

日期: 2022-11-04     点击

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2022年11月3日,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专业技术人员来到长春市双阳区观看“一犁成”作业演示。“一犁成”是由吉林省金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同济机电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制造的耕整地施肥一体机—“一犁成”,该机解决了坡地春季作业技术难题。

 图片1.png

作业中观察到,“一犁成”随手扶轮式拖拉机前进,旋耕灭茬机构所在位置对准上一年垄台,通过离合装置可控制旋耕灭茬机构开关,升降装置可控制旋耕深度,作业深度不超过5cm,底肥施入原垄沟位置,覆土机构在进行灭茬旋耕后的位置翻20cm深度(入土深度可调)并将土壤翻扣至施完底肥的垄沟上,形成新的垄台,镇压机构随即对新垄台进行镇压,防止过度失墒,作业后达到待播状态。

图片2.png 

现场了解到,该区的耕作机械大都为小微型,做工粗放、结构简单,功能单一,优势不突出。若在山区推广应用“一犁成”作业能解决丘陵半山区农民春耕播种出苗难的困境。“一犁成”一次作业后实现保墒、保苗的良好待播状态,有效提高生产作业效率,降低劳动强度,增加农民收入。

图片3.png 

经济效益方面,保守估算,使用该机的垧保苗株数约比不用该机作业高出2-3成,按每公顷5万株计算,今年春季,该机作业面积约300公顷,按每公顷增加两成苗计算,农民可增加经济收入180万元。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