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市水稻育秧作业动手早进度快

日期: 2016-04-08   吉林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点击

 

                                                    日期: 2016-04-07  来源:  作者:德惠市农机总站

   4月5日,德惠市农机总站技术人员一行四人到东部水田区查看了水田育苗情况,同时重点查看了农机总站在朝阳乡红旗村和岔路口程家村设立的水田机械化育插秧示范点。此次共走访了朝阳、岔路口、松花江、菜园子四个乡镇。走访的几个乡镇结果显示,目前水田育苗基本结束。
  今年春季水田区育苗特点是动手早,进度快。因为春季回暖早,水田农户育秧普遍动手较早,3月28号和29号就进入育苗作业高潮。进度快主要是因为今年基本都采用育秧生产线机械化育秧。3000元4000元一台的育秧生产线,每小时可播500盘,作业效率可观,且播撒籽粒均匀,覆土均匀,非常受农民欢迎。一般开展插秧作业服务的农机户免费为稻农育苗。
  
红旗村和程家村水田机械化示范点总示范面积共3000亩,目前育苗全部完成。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