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农产品不安全改革就不算成功

日期: 2017-03-15     点击

来源:人民日报 2017-03-13 09:52:25

 摘要:

现阶段老百姓对农产品、食品的最大关切概括起来是6个字:优质、多样、个性,其中优质方面最大关切就是吃得安全、放心。

 

27日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农办主任唐仁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解读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现阶段老百姓对农产品、食品的最大关切概括起来是6个字:优质、多样、个性,其中优质方面最大关切就是吃得安全、放心。唐仁健说,这一轮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尽管改革要求很多,但最突出、最重要的就是要绿色、安全和放心。这次农业结构调整千条万条,如果这一条解决不好,恐怕就不能算成功。农业的绿色发展,质量兴农,比别的领域、别的行业要求更为迫切,应该走在前面。在农业绿色发展、质量兴农方面,一号文件主要提出了4方面具体举措。一是释放了转变农业发展导向的强烈信号,在以前多年讲的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基础上,新提出农村增绿要求;二是深入实施农业标准化战略,主要是健全农产品产地环境、生产过程、收储运销全过程的质量标准体系,用标准、规划来引领农产品优质化,同时着力培育和保护农产品品牌,让品牌为农产品担保;三是推行绿色生产方式,把农产品质量提升和生态环境改善统一起来、结合起来,提出深入实施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等措施;四是健全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监管体制,进一步压实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织密织牢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网络。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