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收割机田间作业后的保养与维护

日期: 2015-11-19   辽宁农机化信息网   点击

       联合收割机田间作业后,要做到及时保养与维护,以利于明年继续使用,延长联合收割机的使用寿命。

 

    ⒈将机器内外的泥土、碎秸杆、籽粒等杂物清理干净,并用自来水冲洗干净,晾干后开进机库。

  ⒉卸下全部三角胶带,擦干净后,系上标签,挂在机库内墙壁上,卸下链条,放入柴油中清洗干净,涂上机油或黄油,存放在通风干燥处。

  ⒊全面检查机器上易磨损件。如搅龙伸缩杆套、动刀片与定刀片等,发现过度磨损、变形、损坏时,应进行修复或更换。

  ⒋向各传动轴承加注黄油,对摩擦部位,如拨禾轮、搅龙伸缩杆套,张紧螺杆等,要涂上机油或黄油,防止锈蚀,对生锈的外露件和油漆已磨掉的地方要除锈后重新涂油漆。

  ⒌用木头或砖块将联合收割机垫起,使履带离开地面,把割台、拨禾轮降到最低位置,平稳放置在垫木上。

  ⒍卸下蓄电瓶,单独存放,保存的方法如干存法,将蓄电瓶完全放电,倒出电解液后用蒸镏水多次冲洗,直到水无酸性为止,倒出水后,晾干拧紧孔盖,密封通气孔,可长期存放。

  ⒎将发动机水箱放水开关打开,放净水,向气缸内注入适量清洁机油,并转动飞轮数圈。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