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九台区召开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现场会

日期: 2018-04-11     点击

作者: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昨天(4月9日)长春市九台区在纪家街道办事处我联盟工作站风财农机合作社秸秆覆盖保护性耕作地块召开现场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树国参加会议,并对这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鸡鸣山中心学校会议室,李树国就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的重要意义。李树国指出,做好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工作是落实中央兴农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农业可续资源发展的现实选择;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                  

        二要大幅提升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的实施效果。农机农艺要密切结合。惠农政策要统筹实施。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推广要强力推进。李树国说,保护性耕作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必须要坚持不懈,持续推广,才能真正达到预期效果,各乡镇及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统筹乡镇政府、职能部门、技术依托、实施主体等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进一步完善保护性耕作工作机制,将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推广尽快由点到面,争取到2020年达到“多数村、社全面铺开”。

        三要全面落实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的各项措施。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培养典型,扩大宣传;落实政策,施惠于民;强化考核,明确责任;总结成果,形成模式。李树国要求,各乡镇街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通过保护性耕作秸秆全量还田示范带动,结合我区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建设,按照高质量发展、高效率推进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既要从全局谋划,将工作抓实,争取今年任务的全面完成;也要着眼于一村、一社的示范推广,培植出一批各具特色的典型,总结出一套可复制的模式。李树国强调,全区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区各乡镇街、相关单位要共同努力,扎实工作,为九台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