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有了政府补贴政策   今年农博会上农用机械备受关注

日期: 2006-08-21   城市晚报   点击

                政府补贴多 大型农机走俏
  今年农博会的农用机械展区跟往年相比要“热”得多,一张写着“政府补贴”的红色小牌子格外惹人注意。据了解,今年3月份以来,我省按照国家要求,在全省推广农民购买指定的农用机械,政府将视情形给予补贴的政策。这届农博会上,这些被补贴的农用机械备受关注。
                 补贴多 大型农机走俏
  昨日,来自九台市的刘先生夫妇,在约翰迪尔公司生产的一台80马力的农用拖拉机旁驻足许久。这台拖拉机的价格为9.8万元,政府能补贴近3万元。刘先生一算帐,购买这样一台机器,3年就能赚回本钱。刘先生说,等钱够了他一定要买这台大型拖拉机。
  据约翰迪尔公司的市场代理介绍,按照国家规定,不同的机型补贴比例不同,最低的补贴15%,最高的补贴30%,大马力、大型的农用机械一般补贴为30%。自从国家实施这个补贴政策后,刺激了农民的购买力,他们的拖拉机销售有了很大的改善。从3月份到现在,在全省范围内,他们公司比上年同期多卖了100台拖拉机。
                 补贴少 小型机械受冲击
  山东拖拉机厂自农博会举办农用机械展示以来,每年都来参展。该厂以生产小型拖拉机为主,价格一般在3万元左右,政府补贴率为15%,今年他们的拖拉机也在政府补贴的行列。本次来参展,他们共带来了30台样品车,目前已经售出15台。虽然在展会上的成绩不错,但是拖拉机厂的负责人说,由于政府给大型农用机械的补贴是30%,而小型机械的补贴却很小,使得他们的大型拖拉机比从前要畅销,而小型拖拉机则比以前卖得少了。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