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玉米秸秆全量还田苗期深松技术现场培训会在榆树召开

日期: 2018-06-22     点击

作者: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G7JGW(~2PDYD4KT_VE0_9QY.jpg                    1.jpg     

          由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主办,榆树市农业局、农机技术推广服务总站、长春市秸秆还田免耕技术应用协会联合承办的“长春市玉米秸秆全量还田苗期深松技术现场培训会于2018621日在榆树市八号镇召开。

参加这次培训班的有榆树市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主管农业的副乡(镇)长、农机站站长和部分农机合作社等200余人,榆树市主管农业副市长、农业局局长、农机推广服务总站站长等相关业务部门领导也参加了这次现场培训会。

培训会上,长春市秸秆还田免耕技术应用协会会长刘臣和榆树市农机推广服务总站宁文生副站长分别介绍了这项技术的好处和做法,将这项技术的实施归纳为:“秸秆全覆盖,苗带做分离;免耕质量好,地温不再低;招法最简便,节本又环保”。八号镇镇长王若愚在培训会上做了典型发言。高洪洲副市长做了重要讲话,对榆树市玉米秸秆还田玉米保护性耕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明年的玉米秸秆还田保护性耕作的应用提出具体要求,明确表示,明年要将这项技术的应用做为农村工作的重要考核指标来抓,要求各乡(镇)每个村建立一个示范点,搞好示范带动作用。

苗期深松做为玉米保护性耕作的重要技术环节,如何实施这项技术显得十分重要。通过这次现场培训会,对秸秆全量还田保护性耕作技术的应用和推广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培训效果。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