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关于开展2022年黑土地保护日宣传活动

日期: 2022-08-02     点击

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微信图片_20220802142759.jpg

 微信图片_20220802142751.jpg

微信图片_20220802142808.jpg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两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黑土地保护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好《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条例》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黑土地保护的部署要求,按照市农业农村局的要求,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于7月22日在九台区组织开展黑土地保护日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是为了营造保护利用黑土地良好社会氛围,调动基层农机技术人员和一线生产人员参与宣传和利用保护黑土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科学有效的技术手段和措施把黑土地保护好,利用好,筑牢国家粮食安全底线。

本次黑土地保护大讲堂下基层活动中,针对乡村干部、基层党员、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开展黑土地保护相关政策宣讲和秸秆全量还田保护性耕作技术指导服务,组织现场观摩和联席座谈,听取基层关于黑土地保护现阶段存在的不足与建议,商讨下一阶段工作对策和举措。

通过本期黑土地保护日的宣传,使参加人员更加了解黑土地保护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深刻的认识到要突破传统意义农耕技术的方式、方法、经营模式,要发展以科技为支撑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为中国农业未来保驾护航。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