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农场主警告:正经历气候问题,再不保护土壤,50年就无法耕种了

日期: 2023-12-10     点击

首发2023-12-08 07:37·保耕者

 联合国世界气候大会正在阿联酋紧张举行,呼吁把粮食和农业纳入气候行动计划;而在地球的另一端,全球保护农业性做得最好的美国农场主,在今年世界土壤日时,发出振聋发聩的呼唤:明尼苏达州农场主拉森说:极端天气事件正迫使农民面对严峻的现实。“如果这里的农田继续以现在的速度遭到侵蚀,50年内就无法耕种了。”“那个农场将没有任何生产力,因为没有任何表层土壤了。你要耕种基岩或底土。”

据美国巜成功农业》媒体报道:

农民如何应对气候问题。来自明尼苏达州拜伦的农场主马丁·拉森(Martin Larsen)正在适应极端天气情况下的种植做法。如果他们不这样做,他们可能会永远失去他们的土地和生计。

“我们的土壤是有代价的。由于径流事件的增加,土壤侵蚀呈指数增长,”拉森在6月份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气候听证会上提交了书面证词。“农田肥沃土壤的持续流失将降低其未来的生产力,不幸的是,土地吸收越来越多的暴雨的能力也会降低。”

在中西部地区,伴随着长时间干旱的高强度降雨事件变得更加普遍。

爱荷华州气候学家贾斯汀·吉尔森说:“从历史上看,过去20到30年中,24小时内4英寸或更多的可能性只有0.01%。”“我们把概率提高了三倍。这些强降雨事件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会发生径流事件,特别是在农田上。”

一、理解气候与天气

气候和天气的区别很简单:天气是高度变化的日常环境,包括温度、降水和风速。气候是这些天气模式的平均值,通常分为30年进行研究。

“这30年的平均值就是我们所说的气候学,它很重要,因为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基线来对事件进行排序,”吉尔森说。“所有这些气候信息都是一个特定台站天气信息的聚集和积累。然后我们就能够从累积的天气记录中的统计信息中提取出趋势。”

二、不断上升的大气温度

虽然气候变化已经成为一个高度政治化的问题,但科学是明确的:大气中温室气体的增加使气温升高。

Nutrien Ag Solutions公司的高级科学研究员Eric Snodgrass说:“温室气体使我们的大气层保持温暖,但是没有它们,我们就没有一个可以居住的星球。”“如果我们增加它们的浓度,自然会使我们整个大气层变暖。变暖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影响。”

吉尔桑说,这个过程就像夏天汽车停在停车场一样。

“你有太阳辐射或阳光进入那辆车和汽车捕捉它。向外散发的辐射无法散发出去,所以会让车升温,”吉尔桑说。“大气层在地球上起着流体的作用。当你有二氧化碳排放,从各种过程,如燃烧化石燃料,不能逃离大气层,它增加了大气温度,我们称之为辐射强迫。”

三、当前趋势

不断上升的大气温度使大气中容纳了更多的水蒸气。反过来,更多的水蒸气需要建立降雨事件,使这些事件更加激烈,并增加它们之间的时间长度。

“大气中有更多的水蒸气,就需要更多的水蒸气来产生降水事件,”吉尔森说。“在夏季,当我们有雷暴雨驱动的降雨,它需要更多的水蒸气在大气中产生的事件。”

从历史上看,89%的夏季降雨时间在24小时内的降水量低于1英寸。Gilsan说,随着大气中水汽的增加,高强度的事件发生得越来越频繁。

 

盖蒂图片报

四、天气给农场带来的挑战与适应能力

拉森和他的家族在明尼苏达州的拜伦附近务农了七代。近10年来,这个农场一直是100%免耕,轮种玉米、大豆,最近还种上了小颗粒谷物,包括食用级燕麦和大麦。

这个700英亩的农场在过去16年中经历了极端天气事件。拉森在提交给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有关农业部门气候相关成本听证会的书面证词中指出,2007年8月,当该地区遭遇无休止的降雨和创纪录的洪水时,人们第一次注意到了这一点。从1973年到2021年,明尼苏达州经历了16次特大暴雨事件,其中11次发生在最近22年。根据明尼苏达州自然资源部的数据,在过去的27年里,这个数字只有5个。

自2007年以来,拉森的农场经受住了多次极端降雨事件,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有时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降雨量就达到了2英寸。拉森说,降雨破坏了土壤并加剧了侵蚀。然而,不仅仅是雨水毁坏了他的农场。今年他经历了一场特大旱灾——连续47天没有下雨。

拉尔森说:“这附近有一些玉米完全没了。”“它已经从农作物保险中调整了,但这会给社会带来什么损失呢?没有人愿意为农作物保险付款而种田。”

在他的经营中增加抗旱小谷物有助于分散风险,使他能够在不可预测的极端天气中保持盈利。拉森说,他的燕麦平均产量将不到每英亩130蒲式耳,可能比他的一些受旱玉米的产量还要高。

 

马丁·拉森

从2013年开始,拉森在三年的时间里采用了免耕法,以减少降雨时土壤流失的数量。现在,小颗粒和豆类作物覆盖提供了一个强大的根系,以保护土壤。为了保护土壤,他还在大约230英亩的土地上种植了三叶草,另外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为牲畜提供饲料来源。

“这就是弹性,这就是盈利能力,这就是长寿,因为你在建造土壤,在经营中,并在并在所有这一切中赚钱,”拉森说。

拉森是约75个当地农民组成的网络的一部分,代表拜伦地区约25,000至30,000英亩的总面积,共同分享免耕,覆盖作物,作物多样化,硝酸盐,水质和碳封存的目标是建立农场的弹性知识。

 

拉森说:“如果这里的农田继续以现在的速度遭到侵蚀,50年内就无法耕种了。”“那个农场将没有任何生产力,因为没有任何表层土壤了。你要耕种基岩或底土。”

 

五、排水循环利用

爱荷华州立大学的田间农学家安德森(Meaghan Anderson)说,像拉森一样,爱荷华州的许多农民也希望通过实施更多的免耕和覆盖作物措施来改善农田排水。

Anderson说:“这些做法可以提高农田的保水能力,但它们也改善了内部排水,使多余的水能够更快地排出。”“许多农民也在使用更多的瓷砖,以帮助排出多余的水。”

根据爱荷华州营养研究中心(INRC)和爱荷华州大豆协会正在进行的研究,一种新兴的做法是排水再循环(DWR),它可以提高产量和水质。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