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豆补贴的最新消息汇总!

日期: 2023-05-03     点击

农业农村新视点 2023-04-26 02:00 发表于山东

 一、吉林省东部和西部地区大豆生产者补贴亩均要高于玉米生产者补贴220元左右中部地区要高于玉米生产者补贴320元左右。

据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吉林省扩种大豆油料工作方案的通知》发布。通知要求,统筹用好玉米和大豆生产者补贴和耕地轮作项目等政策,按政策规定支持大豆油料扩种。原则上,东部和西部地区大豆生产者补贴亩均要高于玉米生产者补贴220元左右,中部地区要高于玉米生产者补贴320元左右。对大豆保险政策进行提档升级,新增设一档保险金额450元/亩,进一步提升大豆种植风险保障水平。(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按职责分工负责)

二、吉林省桦甸市,2023年大豆生产者补贴标准由原来的每亩不高于450元增加到每亩不高于600元。

虽然这并不意味着2023年桦甸市境内的所以县区都能够以600元每亩的标准发放大豆生产者补贴,但是这个补贴金额标准确确实实比上一年有大幅度提高,而且从目前东北三省一区已经公布今年粮补政策的地区来看,这一补贴金额标准暂时位列“最高”,这对于今年当地的大豆种植面积稳定,产量保持良好预期有着十分重要的刺激和促进作用。

据吉林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处处长侯丽荣介绍,吉林省大豆生产者补贴由县级统筹,去年全省补贴标准均不高于450元/亩,桦甸市大豆生产者补贴标准今年调整增幅较大,对于推动当地种植结构调整具有深远意义。

三、黑龙江省,释放2023年发展粮食和大豆生产政策信号

据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的消息,当前全省备春耕生产已进入关键阶段,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粮食和大豆油料生产的部署要求,2023年我省继续实施玉米、大豆差异化补贴政策,原则上大豆生产者补贴每亩达到350元以上同时,进一步扩大耕地轮作制度试点面积,且以米豆轮作为主;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重点向种植大豆倾斜,全力支持大豆生产。
未来十天气温较低,对春播不利
预计未来10天,北方冷空气活跃,气温起伏明显。东北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3℃,降温同时伴有4~6级偏北风,降水量有10~25毫米,对春耕春播略有不利,可能导致北部地区春播略有延迟;但降水利于土壤增墒,西部土壤缺墒将有望改善。
即使东北南部地区,气温回升也偏慢,最早要等到月末才会回暖。(来源:中国天气网)

关注我们,知道粮食价格第一信息!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