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总结

日期: 2009-06-25   长春市农机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按照市农委党委的工作部署,自5月4日我们农机中心学习实践活动转入分析检查阶段以来,认真落实张德祥主任提出的“明确查找重点,把握重点环节,突出工作重点”总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深化学习,认真总结,对照查找,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领导班子成员继续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析排查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带头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真诚接受民主评议监督,扎实有效地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达到了本阶段预期的目标,在这一阶段,我们重点抓了这样的几个环节:
  一、重在深化学习、深入调研,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
  在第一阶段学习调研的基础上,中心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深入讨论,进一步研读两个读本、党的十七大报告,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调动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掀起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新高潮,更加推动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找准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重在找准问题,着力对照检查、分析问题,进一步明确科学发展思路。
  四月末,市农委召开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会后,
我们农机中心于5月5日召开了由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学习实践活动转段动员大会。会上,我们认真传达了张德祥主任的讲话精神和市农委的实施方案,并对我们农机中心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第二阶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置。
  一个多月来,我们以召开座谈会、组织访谈、发放调查问卷、设置征求意见箱、开通网上征求意见箱、深入基层、走访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主要征求了农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市农委的5个相关处(室)、5个县(市、区)农机推广站、30个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组织)等部门和个人对农机中心领导班子集体和成员的意见和对农机推广工作的建议等。
  中心领导班子把收集到的各方面意见建议进行了重点的梳理,把基层群众的反馈意见作为第一手资料进行深入分析,为中心领导班子查找和分析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农机中心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始终坚持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公开接受评议监督,走群众路线,得到干部员工的积极支持和参与,提高了学习实践活动的有效性、真实性。中心领导班子为了拿出高质量的分析报告,5月26日,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查找领导班子成员和班子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5月27日上午,我们又召开了由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中心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民主评议会,对班子分析报告进行了投票测评;5月27日下午,我们还召开了中心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都进行了认真的党性分析,党支部还对每个党员的思想和工作表现进行了实事求是的点评。在此基础上,中心党支部本着“对中心领导班子和成员提出严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高标准上剖析农机中心单位建设存在的问题,在高目标上推进全市农机推广工作的新发展,进一步深入推进农机中心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对照检查了近年来中心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的经验和教训,深入分析了农机推广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认真排查原因所在,并制定和提出“完善基础、锻造队伍、创造业绩的”的思路与措施,以及在高目标上推进全市农机推广工作发展的新思路。
  三、重在突出实践、服务基层,扎实推进服务“三农”新举措。
  在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载体实践活动中,为了以学习活动推动农机业务工作,5月20日、21日,我们农机中心领导带领10名科技人员,组成5个工作组分别深入到九台、农安、榆树、德惠、双阳5县(市、区)走村进户,到农机大户家中面对面在进行农机技术服务,建立农机技术星级服务示范点100个,同时征求对农机推广工作的意见。
  在学习中根据农机经营对象的发展变化,为了更好地为我市农机化服务、为各类农机合作组织服务,我们农机中心初步选定全市100个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为农机技术服务重点对象,建立 联系卡,紧密联系指导点、示范点,发挥市级农机推广部门的信息、人才、技术等资源优势,开展“农机技术星级服务”试点。农机中心送上“农机技术星级服务承诺书”,具体承诺:义务为“农机技术星级服务示范点”提供方便、免费、快捷、全面、准确的农机技术培训指导、市场、机具、政策咨询等信息服务。
  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以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农机推广工作,扎实推进服务“三农”新举措,体现实践特色、服务特色,是我们农机中心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特点。
  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工作,使我们总结了工作,找出了问题,分析了原因,增进了团结,形成了共识,鼓足了干劲,制订了措施,明确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农委党委的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及时、认真、全面的进行整改,善始善终开展好这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并逐步形成学习实践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