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发展中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实施方案

日期: 2009-07-24     点击

  根据市农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安排意见和要求,为扎实做好我中心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整改落实阶段是集中体现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检验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阶段。这一阶段要以“创造业新绩、实践科学发展”为抓手,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通过整改,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发展规划、目标和措施,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制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科学发展意识、创新意识、进取意识,并自觉地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科学发展、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农机推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内在动力。
    二、具体安排
    整个整改落实阶段于2009年6月下旬到8月上旬。
   (一)精心组织安排,周密部署落实
    1、制订工作方案。党支部对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制订工作方案和具体日程安排,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使工作方案和日程安排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
    2、安排阶段工作。6月25日召开中心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会议。主要领导对分析检查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对整改落实阶段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和安排。
(二)编制整改目录,确定整改方案
1、编制整改重点目录。要根据前阶段征求到的16条意见建议、分析检查报告所查找的问题,以“完善基础、锻造队伍、创造业绩”为重点,确定具体整改内容。整改问题的期限可以根据问题的具体内容和性质分学习实践活动基本结束前解决、2009年12月底前解决及今后一个时期解决等三个期限。
    2、点题确定整改重点。根据整改目录,通过职工点题的方式确定整改重点。通过邀请或书面邀请职工召开点题会进行会议点题,并通过长春农机化信息网信箱将整改目录发给相关部门、县站代表、服务对象、农机大户等进行网络点题,征求需要整改的重点和整改期限。
3、每位党员制定整改方案。
    4、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根据点题确定的整改重点,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的时间要求、具体措施和责任单位。整改方案经党支部讨论审定,报市农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审核把关,通过长春农机化网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
   (三)领导带头整改,集中破解难题
    1、领导带头破难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领导。领导带头整改必须是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影响全局的突出问题,每名领导干部带头整改1-2个重点问题。
   2、集中力量抓攻坚。根据整改方案,由班子领导带领有关科室,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破解难题。
    3、健全机制促长效。要建立跟踪督查,通过长春农机信息网等,定期向社会公布整改进展情况,接受监督。
   (四)建立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制度改革创新
    1、全面梳理机制制度。要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和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结合工作职能,对本单位现有的各类机制和规章制度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确定需要废止、修改完善的制度,并公示公布。
    2、建立健全机制。要围绕中心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提出的对策措施,充分运用专题研讨、调研等成果,确定需要建立健全的机制。
   (五)开展实绩公示,做好总结评议
    1、评估工作绩效。整改落实阶段基本结束时,要按照市农委的统一要求,认真做好“回头看”,并搞好阶段工作总结。按照学习实践活动工作绩效评估办法,进行自评。
   2、公示科学发展实绩。对照目标承诺要求,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总结,重点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工作、服务基层、为民办实事、解决突出问题、健全机制等方面取得的实绩。
3、开展满意度测评。要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效做法、成功经验及取得成效等进行全面总结,并通过会议等途径向党员、干部、职工通报。在此基础上,组织群众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查找问题、整改措施、健全体制机制以及取得的实效等进行满意度测评。主要采取会议集中测评的方式。
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1、强化领导,明确责任。中心班子领导要切实履行职责,抓好重点问题的整改。各科室的负责人要根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加强对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对党支部确定的重点整改问题有关科室要有符合要求的整改落实方案、有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有促进整改落实的实际效果。
    2、加强学习,指导整改。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和中直机关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3、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要切实把握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重点,着力做好破难攻坚工作。要从整改落实阶段一开始,就着手抓好重点问题的整改,研究机制、制度、规章的完善工作,切实取得推动科学发展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让职工进一步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成效。
    4、注重结合,推动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总结好上半年工作,安排好下半年工作,统筹兼顾、统筹安排,找准结合点。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抓好夏季农机推广项目紧密结合,要与单位基础建设发展等紧密结合。


                                   长春市农机发展中心党支部
                                      2009年6月24日
 

附件:
   农机中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日程安排表
序号    工作内容   时间    责任人   参加人员   有关要求
1 、召开整改落实阶段工作会议
(6月25日) 李社潮、,全体在职人员,总结分析检查阶段成效,安排整改落实阶段工作。
2 、制订整改落实阶段实施方案
(6月25-28日) 中心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 ,中心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人员 ,征求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对实施方案的意见
3、分类梳理编制整改目录
(6月30日前) 李社潮,班子成员,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人员 1、根据前阶段征求到的16条意见建议,确定具体整改内容和整改期限;2、整改问题的内容与整改问题的期限供群众点题选择
4、 员工点题,确定整改重点
(6月30日前) 李社潮,全体党员干部, 根据整改目录,通过员工点题,确定整改重点
5、 制定方案,明确整改要求
(7月15日前) 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 班子成员, 1、整改方案要明确整改的时间要求、具体措施和责任科室;2、每个党员制定整改方案;3、整改方案须经市农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审核把关;4、整改方案通过简报、长春农机化信息网向社会公开承诺。
6 、领导带头,破解难题
(全过程) 班子成员,各科室, 每名领导干部带头整改1-2个重点问题
7 、组织力量,集中攻坚
(7月20日-7月30日) 班子成员,各科室
8、 建立健全体制机制
(全过程) 班子成员,各科室 ,1、对现有机制和规章制度进行一次全面自查清理;2、重点建立农机技术推广服务经营机制;3、对制订出台的体制机制和制度,向社会公布,并报市农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备案
9、开展阶段工作绩效评估
(8月1日-5日) 李社潮 ,先自评,再由市指导检查组评估
10 、进行科学发展实绩公示
(8月5日-10日) 李社潮,班子成员 ,1、对照目标承诺要求,对活动开展以来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总结;2、科学发展实绩通过简报等进行公示
11 、组织满意度测评
(8月10日-15日) 王春梅,班子成员, 1、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效做法、成功经验及取得成效等进行全面总结,并通过会议等途径向党员职工通报;2、采取会议集中测评的方式组织群众进行满意度测评;3、满意度测评结果通报公布
12 、召开学习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8月15日左右)李社潮,在职人员, 1、全面总结学习实践活动成效与经验,研究安排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工作;2、表彰“农机推广发展建议”征集和有关工作人员。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