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耕是连续免耕并且需要系统的管理方法

日期: 2023-12-11     点击

李社潮 2023-11-30 11:41:21 阅读(635) 来源: 农机新闻网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大学大学专家指出:免耕采用系统方法进行作物生产,作物生长时土壤扰动最小,土壤被农作物残茬覆盖,以保持水土。连续的免耕和轮作、密度和多样性是免耕成功的关键,建立土壤系统,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潜在的问题。很多时候,生产者认为免耕是指一年不耕作就种植一种作物。不,它是连续种植农作物,每年,不耕,以获得免耕的全部好处。

残茬管理、轮作、养分管理、病虫害综合治理、设备及其正确操作,以及许多其他种植实践都必须是系统方法的一部分。当免耕管理得当,土壤结构和生物生命将得到改善;径流,侵蚀,燃料和劳动力将减少;和渗透,生产力和利润将增加。如果没有系统方法,不耕作就种植作物会有问题,生产者可能会失败,并归咎于不耕作,而不是缺乏管理。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