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四份农产品报告,影响市场价格走势

日期: 2024-01-13     点击

首发2024-01-13 06:48·保耕者

 1月11日(昨天),美国农业部发布了四份主要报告:1月份世界农业供需预估(WASDE)、年度作物产量、季度谷物库存、冬小麦和油菜籽播种报告。

美国农业部降低了巴西的玉米和大豆产量估计,但提高了阿根廷的大豆产量估计,估计中国玉米

产量增加1200万吨。这些信息都将影响玉米等粮食农产品市场价格的走势,综合看笔者认为,一旦玉米价格价格上涨反弹,就是销售的好机会。

 

美国农业部发布了四份主要报告:1月份世界农业供需预估(WASDE)、年度作物产量、季度谷物库存、冬小麦和油菜籽播种报告。

2023/2024美国玉米期末库存

WASDE报告预计,美国2023/2024年玉米期末库存为21.62亿蒲式耳。这高于行业预估的21.11亿蒲式耳和美国农业部去年12月预估的21.31亿蒲式耳。

大豆方面,美国期末库存为2.8亿蒲式耳,低于行业预期和上月预估的2.45亿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预计美国小麦期末库存为6.48亿蒲式耳,低于行业预期和12月预估的6.59亿蒲式耳。

2023/2024世界期末存货

美国农业部预计全球玉米期末库存为3.252亿公吨,而行业预期为3.129亿公吨。上个月,美国农业部的估计是3.152亿吨。

大豆方面,全球期末库存估计为1.146亿吨,而贸易界的预期为1.119亿吨。美国农业部12月的估计为1.142亿吨。

就小麦而言,美国农业部预计全球小麦库存量为2.6亿吨,低于行业预期的2.583亿吨。上个月的估计是2582万吨。

2023/2024阿根廷和巴西作物生产

阿根廷的玉米产量预计为5500万吨,而行业预期为5480万吨,上个月的估计为5500万吨。巴西玉米产量预计为1.27亿吨,而行业预期为1.252亿吨,上月为1.29亿吨。

就大豆而言,阿根廷的产量预计为5,000万吨,高于行业预期的4,890万吨和12月份的4,800万吨。巴西大豆产量预计为157吨,而行业预期为1.56亿吨,上月预估为1.61亿吨。

作物年产量

美国农业部年度作物产量报告预计2023/2024年美国玉米产量为153.42亿蒲式耳。这高于去年12月估计的152.34亿蒲式耳。该行业的预期是152.26亿蒲式耳。

美国玉米平均产量为每英亩177.3蒲式耳。这高于贸易预期的每英亩174.9蒲式耳。上个月,美国农业部将产量定为每英亩174.9蒲式耳。收获英亩数为8650万英亩,低于上月预估的8710万英亩。

至于大豆,美国农业部预计2023/2024年的产量为41.65亿蒲式耳。该行业的预期是41.34亿蒲式耳。去年12月,美国农业部估计产量为41.29亿蒲式耳。

大豆平均单产为每英亩50.6蒲式耳,高于行业预期和上个月的49.9蒲式耳。大豆收获面积预计为8240万英亩,低于上月的8280万英亩。

冬小麦

在冬小麦和油菜籽播种报告中,美国农业部估计2024年冬小麦种植面积为3442.5万英亩。这比2023年下降了6%,也低于交易员预期的3578.6万英亩。

季度粮食库存

美国农业部季度谷物库存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1日,美国玉米库存为121.69亿蒲式耳,而行业预期为120.5亿蒲式耳。

就大豆而言,美国农业部预计季度谷物库存为30亿蒲式耳,而行业预期为29.75亿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称,美国小麦季度谷物库存为14.1亿蒲式耳,而行业预期为13.87亿蒲式耳。

贸易反应

Kluis商品顾问公司董事总经理Al Kluis: "这是一个爆炸性的消息。产量是最大的惊喜。他们把玉米单产量从174.9提高到177.3。我认为这是我所见过的12月到最终之间最大的增幅。小麦种植面积也是一个惊喜。它比交易所预期的少了150万英亩。我们原以为秋天的天气近乎完美,我们将看到小麦种植面积增加,但事实并非如此,这为明年种植更多的高粱、玉米或大豆奠定了基础。我想我在我的屏幕上看了32个不同的报价,有两件事是加的。这只是一个红色,红色的一天。“

乔·拉迪,CHS对冲基金的研究分析师:关于美国农业部对阿根廷和巴西玉米和大豆产量的估计的变化,拉迪说“我想市场上真的有那些铅笔印在...随着阿根廷产量的增加200万吨,我认为这部分抵消了巴西减产带来的潜在好处。巴西农作物减产并不是一场灾难。南美整体产量同比(巴西、阿根廷、巴拉圭)涨了。去年,这三个国家加起来是1.9475亿吨,而今年是2.173亿吨。这是一个巨大的增长,无论你如何划分它。即使他们在未来的报告中减少了巴西一点,它仍然比去年增加了2000万吨左右。“

他还指出,“我认为另一个很大的变化是美国农业部将中国的玉米产量提高了近1200万吨。我的理解是,如果中国的作物真的超出预期那么多,我会很难看到中国需要在什么地方进行大规模的进口计划。因此,我认为,对美国来说,一个潜在的机会现在真的要靠边站了。”

Jeremy McCann,农场主管理员的客户经理:“业内人士原本预计会有一个利空的报告,但国内产量大幅增加,而巴西产量仅略有下降,这让市场感到意外,报告发布后市场立即大幅下跌。没有市场的支持,就无法预测旧的农作物合约会跌到什么程度。中国已经转向从南半球购买,所以我们将依靠从墨西哥购买和有利的乙醇/压榨数量来支持我们在不久的将来。

“展望24年,很多事情都可能发生变化,但我们将再次依靠国内需求来支撑这个市场。许多生产商都在等待春季/夏季的反弹,开始销售但我必须提出一个问题,机会将从哪里开始?如果我们进一步下跌到4美元,最好现在就开始获利销售,而不是等待未来不确定的市场。”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