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玉米长势检测工作 促进保护性耕作技术科学开展

日期: 2012-08-24   吉林农机化信息网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玉米保护性耕作推广项目实施效果的跟踪监测,准确掌握各示范点不同时期玉米生长情况。近几日吉林市农机推广中心技术人员分别到各示范点进行玉米长势情况勘察,利用数显植物茎杆强度检测仪对玉米茎杆强度进行检测。

  采用双模式化保护性耕作技术模式种植的玉米茎秆粗大、根系发达,经过测量玉米抗弯阻力大,抗倒伏优势显著,明显优于其它种植方式。总体看,各示范点玉米长势良好,无论是平地,还是坡岗地及涝洼地,玉米秸杆明显高大粗壮,根系下扎稳固,蓄水保墒、抗倒伏效果明显。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