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土壤对生命至关重要:不仅是我们的,也是地球上所有生命的

日期: 2023-07-11     点击

原创 李社潮 2023-07-07 08:34:21 阅读(253)

 土壤不仅仅是泥土。健康的土壤为健康的生态系统提供了基础,有助于储存碳和水,支持生物多样性,并且对于生产我们所吃的食物至关重要。然而,土壤往往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并面临不可持续的土地管理实践的威胁,如耕作、过度放牧、城市化、森林砍伐和气候变化。

土壤退化的影响远远超出了我们自己的后院——它们可能导致作物产量下降、水和空气污染增加、粮食生产成本增加、荒漠化,甚至对气候变化做出重大贡献。

我们有责任保护我们的土壤——不仅是为了我们自己,也是为了子孙后代。我们需要首先认识到健康土壤在维持地球上生命方面的重要性,并将我们的实践从土壤退化转向土壤保护。这意味着花时间了解我们的土壤,利用可持续的土地管理实践,如免耕农业和轮牧,用覆盖作物恢复土壤,减少建筑和开发造成的侵蚀,并防止污染。

健康的土壤对生命至关重要——不仅是我们的,也是地球上的所有生命。

来自澳大利亚土壤科学家奇奥马·伊格韦纳古博士,在她的论文中用实证研究结果支持了这一点,她在下面解释说,在毁灭性干旱期间和之后有一些方法可以改善土壤健康。

了解干旱对微生物养分转移的影响,以适应放牧系统。Chioma Igwenagu博士的简短概述。

随着气候变化给世界带来更多的干旱和变暖,除非我们找到适应的方法,否则澳大利亚的牧场生产预计将受到很大影响。为了保持健康和多产的牧场放牧,我们需要了解土壤微生物如何将养分转移到为我们的工业和生态系统提供营养的植物上。

Igwenagu博士的研究研究了12种不同的牧场物种,包括单独和与豆类和本地人混合,以了解它们在微生物养分转移方面如何应对干旱和变暖。她还尝试了一些新技术来帮助适应不断变化的气候,包括使用丛枝菌根(AM)真菌和不同水平的植物生物刺激剂和化学肥料。

她在PACE实验设施和西悉尼大学霍克斯伯里环境研究所进行了一项实地研究和两次温室试验。她的目标是了解不同牧场系统和土壤类型下土壤和微生物养分反应如何变化。

她发现干旱对土壤和植物健康有负面影响,即使在干旱结束后,这种影响仍然存在。添加AM真菌并没有提高退化土壤中植物的养分可用性,这些土壤既变暖又干旱。然而,在较低水平下使用植物生物刺激剂会增加干旱下的微生物生物量、土壤养分和植物生长,特别是在粘土百分比较低的土壤中。

通过利用这些知识来调整养分管理系统,农民可以帮助确保其放牧系统的持续成功,并适应不同植物物种和土壤类型的未来气候变化。这项研究由西悉尼大学、澳大利亚肉类和牲畜协会以及澳大利亚乳制品协会共同资助。

总结:

(1)土壤对于支持健康的生态系统、维持生物多样性和生产粮食至关重要。

(2)不可持续的土地管理做法、森林砍伐和气候变化造成的土壤退化可能产生深远的后果,例如作物产量下降、空气和水污染增加、荒漠化和气候变化。

(3)从土壤退化转向土壤保持至关重要,了解健康土壤对地球和子孙后代福祉的重要性。

(4)土壤科学家Chioma Igwenagu博士进行了一项研究,以了解土壤微生物如何将养分转移到干旱和变暖条件下的植物上放牧。

(5)该研究涉及12种不同的牧场物种,不同水平的生物刺激素以及土壤类型以及田间和温室试验中的化学肥料。

(6)结果显示,干旱期间对土壤和植物健康的负面影响,即使在干旱结束后仍然存在,但使用较低水平的生物刺激剂改善了干旱下的微生物生物量,土壤养分和植物生长。

(7)应用这些知识来调整养分管理系统可以帮助农民维持成功的放牧系统并为气候变化做好准备。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