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玉米保护性耕作示范田增产效果明显

日期: 2012-10-19   吉林农机化信息网   点击

  随着秋收序幕的拉开,为搞好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资料收集,全面掌握保护性耕作示范区玉米的产量情况,总结旱田保护性耕作在生产和技术推广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应对自然灾害时采取的好技术、好措施,准确摸清保护性耕作玉米产量,10月3日,前郭县农机局联合农业局组成测产专家组,深入到东三家子乡波牛村、东太平村和西太平村3个玉米保护性耕作示范基地,对保护性耕作玉米进行了测产。

  在经历了严重的虫害风灾的情况下,实施保护性耕作地块的玉米比常规耕作方式种植的玉米表现出明显优势:玉米果穗籽粒饱满,秃尖少,成熟度好。经测产,实施玉米保护性耕作地块平均产量每公顷达21863斤,相对于传统耕作,平均增产20%-25%,每公顷减少投入成本1200元,据估算,全县可增产粮食30万吨。

  这次测产实实在在地提供出了保护性耕作技术实施情况的真实资料。农机局技术人员将对测产对比结果进行科学分析,认真总结,查找经验和不足,为下一步在全县大面积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奠定良好基础。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