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农机监理站“夏季攻坚”进展情况小结

日期: 2015-06-19   吉林农机化信息网   点击

 

  6月份以来,农安县农机监理站按照省农委、市安委会和农机总站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夏季攻坚”专项整治活动,通过近1个月的执法检查和排查,农机安全管理和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安全生产责任,成立了由监理站站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3次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安全防控措施,修订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表,完善了应急和救援程序,明确人员分工与职责。

  二是突出重点,开展安全执法排查,领导小组先后5次对22个乡(镇)14个办公场所和3个农机合作社进行了集中检查和排查,发现安全隐患72项,现已全部得到了整改。组织农机监理人员上路执法50余天,与公安交警联合执法,行政处罚无证驾驶拖拉机手人,批评教育农机手1500余人,新增拖拉机注册118台,为110余名考试合格的农机手发放了拖拉机宣传手册,安全形势明显好转。

  三是注重宣传教育,防患于未然,针对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农业机械较多的安全生产特点,印发了各类农业机械操作知识宣传资料,向拖拉机驾驶员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3000余份,与百名农机手开展了谈心活动,大力营造了浓厚的农机安全生产舆论氛围。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