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遭受另一种铁一样的毒性:过度耕作

日期: 2024-01-13     点击

首发2024-01-07 15:09·保耕者

 贝利是美国印第安纳州自然保护协会的农学家,也是印第安纳保护合作组织的代表。在2023年他在美国农业媒体上撰稿谈:另一种铁的毒性:过度耕作。

向土壤健康致敬:你的田地里是否出现了过度耕作的影响?这关系着美国土壤健康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铁太多了吗?大雨敲打着这片新种植的土地,即使它不是用犁板犁过的土地,也有移动而不是渗透的危险,造成径流和积水)

 

你的田地在2023年遭受过铁一样的中毒吗?当然,这是开玩笑。营养铁不太可能导致东部玉米带的问题。然而,你能看到过度耕作的证据吗?太多的“大铁”在你的田地里造成了毒性吗?

这有几种表现方式。看一看:

侵蚀和径流。你看到侵蚀或沉淀了吗?土壤保护主义者曾经主张,如果在地表留下足够的残留物,就可以防止水和风的侵蚀。如果残留物可以防止土壤侵蚀,为什么在一些免耕农田中会看到土壤侵蚀?

归根结底是土壤的功能作用。如果土壤有团聚体的稳定性和结构,它会让水更快地渗入,防止侵蚀。缺乏团粒稳定性的土壤更容易结壳,阻止降水进入。如果土壤表现出土壤板结,水就不能在土壤剖面中自由流动。

结壳和土壤板结导致更高比例的降水流失,造成侵蚀。如果你看到侵蚀的迹象,也许你的田地有渗水的问题。

在积水。2023年夏天的降雨是零星的。一些地区出现积水。积水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仅仅因为下雨一英寸并不意味着一英寸的降雨渗透到雨滴降落的地方。如果只有0.25英寸渗透到它落地的地方,另外的0.75英寸就会流到别的地方——通常是下坡,直到变成池塘。

土壤的反应是不同的。积水在整个领域不太可能是相同的。再一次,结壳和土壤压实,以及低斑点,是主要的原因。在积水的地方增加更多的板结本身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用更多的耕作来分割中间部分也是值得怀疑的。如果降雨不渗透,水就不能足够快地到达底部,以防止积水。如果你已经有了免耕,仍然看到积水,有可能是其他的土壤问题,你应该调查。

山顶越来越短。由于重力作用,耕作向下拉的土壤比向上拉的土壤多。

短栅栏柱综合征。这种影响的发展是因为在栅栏中的土壤积累。它的发生是由于风的侵蚀,从没有保护的土壤耕作。

棕色的水。由于耕作造成的土壤不再具有水稳定的团聚体,径流将变成褐色。当土壤流失时,沙子首先从水里掉出来。淤泥和粘土颗粒悬浮的时间更长,使水变成褐色。从你的地里流出来的水是什么颜色的——清澈的还是棕色的?

需要更多的动力。是因为设备更大,所以需要更多的马力吗?还是因为土壤退化,表土和土壤耕层因耕作和缺乏不同的轮作而流失?更有可能是两者的结合。询问您的免耕承包商,如果免耕犁在免耕或耕地更容易拉。你可能会对这个答案感到惊讶。

如果你认为你的土壤遭受“铁中毒”,与您当地的自然资源保护服务和土壤和水保护区的工作人员。看看你可以如何补救这种现象。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