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无霸”级的拖拉机,约翰迪尔9RX系列好在那些方面?

日期: 2024-04-07     点击

原创 李社潮 农机1688网 2024-04-05 09:29 四川

 

 

前言

在我国农业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个大逻辑下,拖拉机作为农业先进生产力的突出代表和生产工具,是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的主要实施载体。这就要求在发展过程中在保持拖拉机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必须要坚持不断地应用颠覆性技术,瞄定智能化、网络化、低碳化、超强动力性和满足可持续生态要求等特征创新出拖拉机新产品。

 

 


 

作为具有一百多年拖拉机研发历史、拥有全球拖拉机保有量最多的产品制造商一一美国约翰迪尔公司,不仅在拖拉机产品功能、性能和可靠性上,始终走在世界拖拉机行业的前列,同时在技术创新上也一直是领先标杆,引导着拖拉机技术发展走向。正是这间公司率先让农机装备登上了展现当今世界最新技术创新的舞台——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电子消费展,并且在2023年成为展会的焦点收获金奖,让世界刮目相看,更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认识到农机装备的创新性,以及对农业发展的贡献。


近几年该公司更是快马加鞭,采用具有颠覆性技术对农机产品进行创新的步伐明显加快,每年接连推出多型号系列具有新质生产力特征的拖拉机等新产品,其中计划在2025年全面上市的9RX拖拉机就是其突出的代表产品,现予以介绍分享,先睹为快,看国内拖拉机产品在追赶过程中有哪些方面值得思考与借鉴。

 



按照新质生产力生产工具的内涵,约翰迪尔2025 9RX四履带拖拉机独有的特性优势,主要体现如下。

 

  超强的动力性  

2025 年款约翰迪尔 9RX 四履带拖拉机的最大发动机功率为 830 马力(913 最大马力),是该公司迄今为止功率最大、动力性最强的拖拉机。该款是迪尔 9RX 系列的彻底重新设计,具有更高的马力,可降低单位面积作业的运营成本。对于具有高液压需求的机具,迪尔制造了带有可选智能动力管理的发动机,增加 40 马力的冲击力。830 在1400RPM 时可实现高达3123磅英尺的扭矩。9RX 系列具有 5 类牵引杆,最大垂直负载为19000磅。

 



作业效率的高效性

高功率意味着拖拉机可以拉动两倍于以前型号的机车负载,同时平均行驶速度加快 1.6 公里/小时。这有助于减少补充时间,从而延长现场田间工作时间。相较于2023 年 9RX 640 拖拉机以 11.9 英里/小时的速度,新型 9RX 顶级 830 拖拉机以 13.4 英里/小时的速度牵引相同的工具,每天可多耕作业 600亩。中耕作物农民现在可以以最佳深度和速度耕种,同时使用时无需在两者之间进行考虑选择工作完成度和工作质量。额外的动力可以配套牵引拉动更宽的农具,这样用户就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更多工作。 



 

发动机的先进性

9RX 系列三种型号:710、770 和 830;每个数字都与拖拉机的额定马力相关。这些拖拉机配备直列六缸 6 缸 JD18 发动机和 515 加仑油箱。JD18 是一款单液发动机(严格来说是柴油),不需要柴油机尾气处理液 (DEF)。以此估计每年可为农民节省多达800加仑的尾气处理液,并且操作更加方便。


操作控制的可靠方便性

全新约翰迪尔 9RX 710、9RX 770 和 9RX 830 拖拉机拥有更高的视野、轻松的转向以及平稳、安静的行驶体验,可以自信地高速行驶。9RX 系列采用 e21、21 速传输和效率管理器。农民选择行驶速度,变速箱进行换档并管理转速以保持速度。变速箱加速很快,行驶平稳、反应灵敏。可选的三联泵为 9RX 系列提供高达每分钟 168 加仑的液压流量。 新系列的基本车体重量为 74000磅,最大配重为84000磅。约翰迪尔放弃了传统的手提箱式配重,转而采用叉车专用的单一配重,以提高添加或拆卸的速度。 

 



全新的自动操控智能性

2025 9RX 系列采用与迪尔 2024 年款拖拉机相同的内置技术。其中包括驾驶室内 G5 Plus 显示屏、集成 StarFire 7500 接收器、JDLink 调制解调器连接和自主就绪功能。 


自动驾驶配置了当今所具有最为先进的未来自主操作所需的所有硬件、软件和安全功能,这使得拖拉机可以轻松转换为全自动拖拉机。


土壤压实的最轻性

拖拉机行走采用四个履带,对土壤的压实程度明显减轻,更利于土壤健康。更长的底盘和新的履带组件有助于将动力传递到地面,同时保持与现有 9RX 型号几乎相同的漂浮和压实水平。


新型四履带 9RX 拖拉机的轴距为 15.2 英尺,距后轴中心线的转弯半径为 22.3 英尺。该系列使用 30 英寸宽、88 英寸胎面间距的 Camso Ag 3500 履带。可选的 Camso Ag 6500 履带宽度为 36 英寸,胎面间距为 120 英寸。

 



驾驶室的方便舒适性

9RX 系列采用全新 CommandView IV Plus 驾驶室,与之前的车型相比,占地面积增加了 15%,由于取消了轮舱,右侧视野增加了 20%。 得益于 CommandView™ 4 Plus 驾驶室,驾驶人员可以自信地高速行驶并在崎岖的地面上滑行。首先,65度的楼梯设计让操作人可以更轻松地进入舒适的驾驶室。改进的驾驶室悬架为驾驶员提供 9 系列拖拉机最好的乘坐体验。驾驶室悬架具有三个自由度,带有独立的副车架和四个减震器。这将您与拖拉机车架隔离开来,即使在崎岖的地形上也能让平稳行驶。此外,驾驶员还可以通过 ActiveCommand Steering (ACS™) 轻松地在负载下驾驶这些拖拉机。


新款 9RX 车型的出色视野让操作更有信心以最高速度行驶。由于右侧能见度提高了 20%,可以轻松检查周围环境。地板空间增加 15%,可以轻松旋转座椅,无障碍物,并在驾驶室内安装冷却器、工具箱或其他装备。额外的空间还允许在座椅上移动,以保证在长时间运行时维持舒适。330度挡风玻璃雨刮器可保持挡风玻璃。其他便利设施包括新的脚踏钉、额外的工具存储空间以及用于存放食物和饮料的冷藏箱。

 



新型 9RX 型号的所有日常维护都可以在地面完成,这意味着操作人将花费更少的时间进行准备并更早地进入现场。目视表可以快速、轻松地检查液位。使用叉车专用配重轻松添加和移除镇重物。空气过滤器和燃油加注口均位于地面,这些拖拉机具有可选的快速加注系统,可让用户在四分钟内加满油箱。一旦进入现场,可逆风扇选件可提高发动机冷却性能,让操作保持正常运行。新型大马力 9RX 拖拉机具有更高的动力和生产率,可让驾驶员更早到达田地并舒适地驾驶。这一切加在一起就能完成更多的工作。


实现连接网络性

约翰迪尔数据中心支持 9RX 拖拉机标配 JDLink1 硬件,用户可以从运营中心帐户免费激活 JDLink 服务。一旦激活您的约翰迪尔经销商就会提供在关键时刻保持运行所需的连接。JDLink 提供了主动和预测性警报的桥梁,可以在问题出现之前识别问题,经销商可以远程评估问题,从而节省用户的时间和费用。服务 ADVISORTM 远程允许用户的经销商近乎实时地远程分析诊断故障代码,以便技术人员带着正确的零件和工具到达现场,快速修复拖拉机。主动警报允许经销商远程监控拖拉机,避免可能的停机。通过专家警报,他们可以主动提醒潜在的问题。远程显示访问 远程快速协助或获取驾驶室内显示设置和调整方面的帮助,以实现最佳拖拉机性能。

 



多项套件的选择性

买家可以从三种收音机套件中进行选择,选项包括 AM/FM 收音机、辅助输入插孔、USB 音频和视频输入、SXM 卫星收音机、Apple Airplay 和 Android Auto 兼容性、扬声器系统、蓝牙麦克风等。此外,农民可以从三种照明可见度套件中进行选择,以满足他们的操作需求。


据公司介绍, 2025 款约翰迪尔 9RX 系列将于 2024年3月下旬开始就可以接受用户订购。 

 

 

原创声明

 

本文为农机1688网特邀作者 李社潮 所著。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