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条耕机属于“新质生产力"的农业生产装备

日期: 2024-02-04     点击


保耕者
2024-02-02 15:26·国家正高级农机研究员

 

保耕者

2024-02-02 15:26·国家正高级农机研究员

条耕机属于“新质生产力"的农业生产装备

我国"新质生产力"的提出,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能和构筑国家新优势提供了重要指引。
从现有东北农业生产机具装备看,真正能够属于和符合发展"新质生产力"生产工具,既特点是创新性、本质是先进生产工具、关键是质优,符合这些基本特征的农业机械产品屈指可数。
而唯有东北发明并近几年在玉米生产上推广的条耕整地机,简称条耕机。同目前常用的翻地犁、旋耕起垄机、秸秆碎混机,等等相比较,条耕机才是真正是不是田间农业机械中鲜有的属于新质生产力的农业技术装备。
从条耕整地机的功能与作用看,条耕整地机应当是玉米种植生产上具有新质生产力特征生产力量,代表着创新、护土、生态、绿色、降耗、节本、增产、可持续;目前关键还需要在质优上进一步提升下功夫。
大家可以评述讨论。#农业技术也# #现代农业机械给# #新质生产力的本质是什么?# #聊聊三农新鲜事#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