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忙不忙 农机合作社帮忙

日期: 2011-12-14   中国农机化信息网   点击

    在今秋以三段村为中心辐射的永茂乡,出现了农忙不忙、农机合作社帮忙的新景象。吉林省洮南市永茂乡鹏光农机专业合作社于今年4月份成立在三段村,起初由6户农民发起,如今已发展46位农民入社。目前拥有玉米收获机2台,秸秆回收机1台,904大胶轮2台,802推土机1台,四轮拖拉机50余台,配套农机具上百台(套),总资产总额超过200万元。在今秋的作业中,完成机械收获6000余亩,收入可达30万元。

    在农机部门的全力推动下,洮南市农机专业合作组织已逐步发展起来,并在不断扩大,在农田连片种植、统一播种、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收获、统一出售上大做文章,努力实现全程机械化和集约化经营。在全市,这样的农机专业合作社现在已经成立8家。如今各乡(镇)、村仍在不断探索和推广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新模式,在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大量向城里转移的情况下,努力提高土地产出率,不断增加农民收入,让广大农民快速走上共同富裕之路。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