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机“110”随时待命

日期: 2006-05-15   中国农机化导报   点击

  山东农机部门已经做好了跨区作业的准备。日前,省农机办已经下发了做好“三夏”工作的文件,最近正在组织有产部门向机手发放跨区作业证。
  山东省农机办监管处李其等处长介绍:在这个过程中山东省农机部门主要抓了三项工作:一抓政策、法规和技术培训;二抓市场管理,确保“三夏”跨区作业不堵、不截、不扣、不罚,确保本辖区作业秩序规范,建立了三夏农机服务“110”,24小时开通值班热线;三抓作业管理,山东省农机部门规定;不准买卖,不准向销售企业提供作业证,不准跨地区发放跨区作业证,不准借跨区作业证搭车收费。对于申请跨区作业证的农机手来说,要求将跨区作业证、跨区作业机具相关情况及机手本人相关信息同时上报,建立相关档案。
  据李处长介绍,今年山东的跨区作业证发放数量比去年略有增加。但今年在山东省作业内作业的机具将有所增加,再加上一些老机手与河南等地已经建立了稳定的联系,有些机具不需要作业证也可直接过去作业,所以从总量看,今年的小麦收割机总体保有量及参加跨区作业机车数量均将有所增加。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