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营口全力搞好机播服务

日期: 2006-06-13   农机导报   点击

  今年,辽宁省营口市农机局引进推广了257台水稻插秧机,这样大批量引进在营口农机发展史上尚属首次。为使插秧机的作用真正得到发挥,该市农机局组织做了大量前期宣传、培训、协调等工作。
  首先,设立“农机110”热线24小时服务电话,并成立了八个插秧机服务小分队,分别驻在各水田镇,随时待命。二是巩固前期培训,在每台插秧机进地作业当日,农机局都会派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使用前巩固培训,指导机手正确操作。三是设立零配件供应站,保证及时供应。四是协调插秧机生产厂-东洋和延吉插秧机厂,请技术人员驻在,保证技术指导到位。五是专门印制了农田作业燃油供应票,分发到农机户手中,农机户可凭票一次购油100升以上,解决了农机户的“燃油之急”。六是召开现场会,给农民现场讲解育苗、插秧机的使用和简单故障的排除等知识,还提前育些苗,给农民现场演示和实际操作用。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