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服务中心指导农机户进行机具入库保养工作

日期: 2014-12-18   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点击

 

  双阳区农机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冬闲时节,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和指导农机户在机具入库前做好冬季农机维修保养工作。

  一是加强农机具检修宣传。入户开展宣传动员活动,大力宣传农机具保养入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帮助机手树立“保养重于维修”的理念,增强广大作业机手认识机具检修的重要性和自觉性。

  二是加强技术指导。依托农机维修网点及农机专业合作社,按照农机具维护保养的“五防”、“五良好”、“三不漏”的要求,积极上门搞好机械入库维护保养检查和技术指导,确保机械保养入库质量,保证在农机具使用的可持续性和机具的性能稳定性。特别对新购农机具的机手着重指导帮助进行检修和保养,确保所有机具均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以备明年使用。

  三是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组织乡镇农机管理人员对本辖区内农机维修网点进行一次大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维修网点必须在限期内整改达到要求,确保每个维修网点的设备、设施、人员、场地和配件质量及管理规范,让农机户机具进入维修网点维修质量放心。

  四是做好技术培训。充分利用冬闲时期,加大对农机维修和驾驶操作人员的技能培训,举办农机维修技术培训班和知识讲座,向广大农机手传授农机具日常维护保养和操作知识,提高农机手的维护保养操作技能,为明春农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双阳区农机服务中心)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