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土壤健康的测查方法

日期: 2023-11-02     点击

李社潮 2023-10-28 20:22:49 阅读(458) 来源: 农机新闻网

 美国一土壤健康研究所推荐出新的评估土壤健康的测查方法,包括土壤有机碳浓度、碳矿化潜力和团聚体稳定性。

土壤健康研究所(SHI)宣布了其推荐的土壤健康评估方法。这些建议回答了自土壤健康推广以来,农民、牧场主和他们的顾问一直在问的关于土壤健康的首要问题。

SHI建议在北美(甚至更远)广泛应用三种测量方法的最小套件。这些测量包括:1土壤有机碳浓度;碳矿化潜力;3团聚体稳定性。

 

在食品与农业研究基金会、Samuel Roberts Noble基金会和通用磨坊的支持下,土壤健康研究所领导了一个为期3年、耗资650万美元的项目,以确定北美土壤健康的有效测量方法。SHI与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124个长期农业研究点的100多名科学家合作,比较了传统管理系统与土壤健康改善系统。

土壤健康研究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Wayne Honeycutt博士说:"这使我们能够在每个站点评估超过30个土壤健康测量,他们有适当的实验设计,使我们能够得出关于每个测量的有效性的适当统计结论。在如此广泛的气候、土壤、种植制度和管理实践中评估每一项测量结果,也为我们提供了确定哪些测量结果可以广泛使用所需的科学严谨性。"

土壤健康的概念基本上是关于土壤的运作状况。这些功能包括循环水、碳和营养物。大雨是渗入土壤还是从土壤中流出,反映了土壤的功能。土壤健康可以通过管理来改善,但农民需要切实有效的措施来评估其土壤的现状和评价改善其健康的进展情况。

土壤健康研究所发现,从研究的角度来看,许多测量方法对于评估土壤健康是有效的。“虽然这对科学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我们也希望确定一个最低限度的测量套件,对所有土地管理者来说都是实用的和负担得起的,SHI的首席科学官Cristine Morgan博士说,“因此,我们还通过成本、实用性、可用性、冗余度和其他过滤器来评估这些测量结果。”

土壤有机碳是土壤有机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影响土壤有效持水能力、养分、生物多样性、结构和其他重要的土壤性质。碳矿化潜力反映了土壤中微生物群落的大小和结构,从而影响养分的有效性,土壤团聚,以及对不断变化的气候条件的恢复能力。集料稳定性描述土壤颗粒聚集在一起的强度。这会影响一场大雨是否会渗入土壤或从景观中流失,带走宝贵的营养物质,从而对水质造成危害。

土壤团聚体也影响侵蚀,通气,根的生长,因此,植物的养分吸收。

虽然这三个指标提供了一个最低的套件,广泛适用于评估土壤健康的测量,额外的测量可能包括根据土地所有者或研究人员的目标。"我们发现,将土壤质地添加到这个测量列表中,使我们能够计算土壤的可用持水能力,"SHI的研究土壤科学家Dianna Bagnall博士说。"“然后,我们可以向农民展示,通过增加有机碳和改善土壤健康,他们可以储存更多的水。”由于管理不会改变土壤质地(砂、粉土和粘土),因此只需要测量一次。

FFAR的土壤健康科学项目主任LaKisha Odom博士说:“提供一个科学严谨,但实用的方法来评估土壤健康应该增加再生土壤健康系统的采用,因为农民和他们的顾问现在可以自信地衡量他们的管理选择的影响。”“这实际上将为农业和社会带来更多的农场效益和环境效益。”

为了便于使用这些测量方法,SHI推荐的土壤取样和分析方案的详细信息在其网站上进行了描述。关于基础研究和数据分析的具体细节在几个同行评审的出版物和解释性摘要中描述。其他手稿目前正在同行评审中。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