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碳增加农场收益,关键要减少耕作和增加覆盖作物

日期: 2023-11-02     点击

李社潮 2023-10-31 13:12:27 阅读(397) 来源: 农机新闻网

 近一个时期,在美国专家与农场主一直在讨论,碳汇市场是不是美国农民增收益的下一个黄金机会,还是只是昙花一现?

美国成功农业媒体人卡西迪·沃尔特谈到,全国各地的农民每年都把他们的生计寄托在小小的种子上,这些种子有可能长成比种植者还要高的玉米秆。同样的道理,大豆植株又粗又饱满你几乎分辨不出它们之间的行数。正是这种潜力使农民得以继续耕种。本着同样的精神,一些人说,美国碳汇市场有可能成为美国农民的下一个黄金机会。

分析农业碳汇市场的农业咨询公司The Context Network,Context Network是一家全球性的农业企业咨询。他的合伙人Garth Boyd说:“许多公司投入了数百万美元,押注于这一领域会增长。”

Boyd和The Context Network的另一位合作伙伴Matt Sutton-Vermeulen认为,农业碳市场可能对农民有利,同时也帮助企业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会吗?“我们走着瞧”。

碳市场定义

美国有许多自愿的碳市场。有些甚至是由嘉吉等家喻户晓的公司经营的。他们之间的差异很多:他们如何衡量碳减排,如何验证他们的信用,如何支付种植者。

尽管如此,碳市场往往遵循类似的运作顺序:

 

一个农民同意参加一个自愿市场。

农民实施一种新的农场做法或技术,可能会固碳。

利用农场数据进行土壤测试或建模,以测量固碳量。

一公吨土壤中的固碳或二氧化碳当量可为农民赢得碳信用额,碳市场公司将其出售给希望抵消其温室气体排放的客户(通常是大公司)。

然后,农民因产生信贷而获得报酬。

不仅仅是一种潮流

碳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支付金额相对较低。然而,博伊德说,对碳汇的需求表明,碳汇的价值很可能会上升。

Sutton-Vermeulen说,今天出现的碳计划“淘金热”来自于大公司做出的减少供应链中温室气体排放的严肃承诺。

“这对农民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这对他们的客户和客户的客户很重要,”他说。

他说,即使是那些似乎远离农业的行业,如制鞋商,也在指望农业来减少排放。

Sutton-Vermeulen说:“如果他们的鞋子里有皮革,这是相关的。”“因为皮革产品的供应链最终会将其与进料足迹联系起来。饲料足迹回到农场,回到玉米、小麦和大豆生产产品。”

Sutton-Vermeulen和Boyd说,金融机构在考虑投资时开始把可持续性作为一个因素。

Sutton-Vermeulen说:“品牌的风险和投资者在这些品牌上投入的资本的风险是非常非常真实的。”“如果你跟随数万亿美元,这就是驱动力。时间会告诉我们这一切将如何发展,但这不仅仅是一种潮流。”

土壤第一

碳市场可能是新的淘金热,但使农民有资格参与的做法是农民几十年来一直采用的保护土壤的做法,如减少耕作和覆盖作物。

嘉吉可持续发展项目负责人Clay Edwards表示:"我们项目的基础是土壤健康实践。"“碳信用和支付只是锦上添花。”

Steve Flaig在印第安纳州蒙特祖玛附近的农场工作,去年他参加了嘉吉公司的碳排放计划RegenConnect。弗莱格说,无论如何,他都会实施免耕和覆盖作物,但碳信用支付是“覆盖作物上的果实”。

“我不是一个碳农民,”弗莱格说。“我是一个免耕覆盖作物的农民。”

与Flaig一起种植的Eric Schwenke说,种植覆盖作物是一种昂贵的做法,你必须致力于此。在某些情况下,一个典型的碳信用支付甚至不能覆盖种子的成本。

“如果碳支付上升,将会有更多的人种植覆盖作物,这将极大地帮助环境,”Flaig说。

广泛采用推广的障碍

没有行业标准或联邦法规管理这些自愿碳市场。专家们一致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障碍,阻碍了主流的成功和农民更高的碳信用支付。

 

爱荷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农业经济学家亚历杭德罗·普拉斯蒂娜(Alejandro Plastina)说:“即使是同一个农场,由同一个农民经营,采用同样的做法,根据我们使用的计算碳信用额的模型,固碳量也可能会有所不同。”

Plastina将碳市场的早期与有机物市场的早期进行了比较。

他说:“在美国农业部有机产品标签创建之前,有各种各样的关于有机产品的说法。”“无论你是否食用有机食品,我们都不能否认,在美国农业部有机食品标准出台之前,有很多混乱,有机食品市场真的很小。之后,有机食品市场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增长了10年。”

Sutton-Vermeulen说,碳市场面临挑战并不令人惊讶。

他表示:“所有大宗商品的早期都经历了我们今天在碳交易领域所经历的痛苦经历。”“整个市场都存在这种紧张关系,这是可以预见的。”

进入机会

于这种波动性,现在加入碳市场似乎是一个有风险的时机,但有些人说,现在正是时候。

“现在,这是一种学习的方式,”Sutton-Vermeulen说。“这将是最简单的学习周围的这些事情,并能够作出反应和适应后,你有一些经验。”

普拉斯蒂娜建议农民从小处着手,并补充说,他们可能希望采取“组合方式”,将不同的领域纳入不同的项目。

爱德华兹建议,趁进入门槛较低的时候,现在就开始。他说,随着市场的发展,签约可能会变得更加复杂。

爱德华兹说:“这个新兴市场现在给了他们一个机会,推销一种以前没有人重视的额外商品。”“十年前,人们并不想购买这些成果,而今天他们想购买了。这是百年一遇的发现。很难不让人对这个市场在未来几年的发展感到兴奋,再次因为进入的障碍和我们今天所处的位置,农民应该期待参与。”

额外性

等待的另一个风险是完全失去,因为讨厌的额外性概念。

碳信用购买者将长期实施的保护措施视为农场基线碳足迹的一部分。只有新的做法使农民有资格参与碳市场。这意味着今天采用的做法在将来可能不合格。

这使早期采用保护措施的人感到沮丧。然而,Corteva Agriscience的美国数字和系统负责人凯西·马特克(Casey Mattke)说,今天很少有种植者不能添加一些东西来使他们有资格参与。

“答案是增加一个练习,”他说。“所以,如果你一直免耕,增加覆盖作物。如果你已经减少耕作,你还能减少更多的耕作吗?潜在的付款将与实践变化的重要性相关。”

走进未来

谢尔比·菲特曾在Indigo工作,Indigo与Corteva和其他领先公司合作开展碳计划。2019年,她回到俄亥俄州杰克逊中心附近的家庭农场。她的家人最近与Indigo签订了一份合同。她说,她对那些寻求购买碳信用额度的名牌公司印象深刻。

Fite预测,买家的数量只会越来越多。她说她的家人加入了Indigo的项目,因为可持续性将继续成为美国农业的热门话题。

“这就是农业的未来,”她说。“想办法把事情做得更好一点,把环境放在心里。”

相关的问题

碳市场顾问、代表和农民建议在签订合同之前问很多问题。当考虑一个特定的碳计划时,以下是一些关键问题:

这个碳计划是否按照科学的程序计算碳吸收和产生碳信用额?

信用证是否由信誉良好的第三方登记和验证?

种植者开始有什么成本吗?

谁拥有农民的数据,这些数据是否在公司之外共享?

农民与公司分享自己的数据有多难?

这家公司财务稳定吗?它的业绩如何

信用值卖多少钱,有多少钱给了农民?

农民如何获得付款,何时获得付款?

合同的有效期是多少年?

如果农民不得不毁约怎么办。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