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波泥河镇农机站三措施确保农机安全生产

日期: 2015-02-05   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点击

 

为应对冬季气候变化对农机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消除事故隐患,遏制重大农机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波泥河镇农机站安排部署冬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定冬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并明确专人负责冬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和督促。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切实开展针对冬季农机安全生产特点的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印发宣传单、悬挂条幅等形式,深入乡村宣传农机法律、法规和冬季农机安全使用注意事项等安全知识,营造农机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提高农机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

 

三是强化监管,减少隐患。深入开展农机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农机合作社、机维修网点、田间、场院设施农机装备等场所开展全面监督检查,杜绝无证驾驶,操作和无牌证农业机械投入使用,严肃查处拖拉机违法载人、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督促机手做好冬季农业机械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农业机械安全状况处于良好状态,坚决遏制较大农机事故的发生。(波泥河镇农机站   邱国成)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