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苇子沟农机站多举措确保农机生产安全工作

日期: 2015-05-05   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点击

 

  繁忙春耕已经开始,为确保春季农机安全生产,苇子沟农机站近日开展了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全面排查、治理农机安全事故隐患。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确保春耕生产安全:

  一是明确责任,苇子沟农机站成立了由站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小组,分组分片到村,深入田间地头和生产第一线,开展地毯式大检查,排查农机安全隐患。形成人人想安全,人人保安全的工作机制。

  二是明确重点,加大对正在田间工作的农业机械的排查力度,严厉查处拖拉机无牌、无证驾驶、疲劳作业、违法载人违规操作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纠正一起。

  三是广泛宣传,对驾驶人员进行安全学习教育工作,讲解有关农机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提高机手的驾驶技能和安全意识。

  四是成立农机技术服务队,设立农机技术服务电话,随叫随到,积极帮助机手解决作业中出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农民群众和机手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得到了农民群众和机手的一致好评。(苇子沟农机站   杨秀虹)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