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双阳区农机合作社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

日期: 2015-07-24   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点击

 

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农机合作社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存在盲目追风头、赶浪头现象。个别合作社在创办农机专业合作社过程中,对成立合作社的根本目的和意义非常盲目,成立初衷不是通过联合、合作扩大规模 ,实现全程机械化作业,而是片面为了得到政策支持,得到好处,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

 

二是存在管理不规范、运行质量不高现象。双阳区有一些合作社,虽然有章程,但缺少其它管理制度,人员培训计划,甚至组织不健全,合作社内部没有精通管理水平的人才,管理松散,利益分配机制缺失,综合管理能力亟待提高。

 

三是建立发展农机合作社,还面临着诸多困难。诸如在财政、税收、保险、信贷、用电、用油、用地、特别是场库棚等方面需要支持。

 

四是重视和扶持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氛围还没有真正形成。发展农机专业合作社还没有纳入各级政府和领导的重要议事日程,缺乏正确的舆论导向和政策导向,还没有建立完善的投资机制,宣传力度不够,在全社会还没有形成发展壮大的合力。(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农机服务中心)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