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覆盖作物减少深松和提高产量

日期: 2023-12-13     点击

通过覆盖作物减少深松和提高产量
首发2023-12-11 15:58·保耕者

 

通过覆盖作物减少深松和提高产量

十年的种植覆盖作物,帮助美国农民卡特减少了深松作业和商业投入,提高了农作物产量。

 

 

(玉米生长在这个冬季/冷季覆盖作物混合含有黑麦。 照片:由杰森·卡特提供)

尽管他采用免耕和覆盖作物,深松是贾森卡特从未质疑的做法。像他所在地区的许多农民一样,南卡罗来纳州的伊斯特弗,玉米,小麦和大豆种植者发现春季深松是必要的,以打破“前几年耕作造成的硬地,”他说。

然而,2014年——他种植覆盖作物的第二年——覆盖作物生长茂盛,在玉米种植季节挫败了他的计划,并改变了他对深松的看法。

“就像我以前做的那样,我打算一次性完成深松和种植工作,”卡特说,“但由于覆盖作物茂盛,我无法获得足够的牵引力来拉动深松机。”

他只做了一次深松作业。然后他停用深松机,对覆盖作物绿色的土壤盖子,不再深松,他说:“到了年底,这两种田间处理的产量没有差别。”

他决定放弃这种深松做法,但在2015年,一场历史性的降雨严重压实了土壤,迫使他不得不再次深松土壤。

然而,他在整个农场采用覆盖作物的做法让他有节制地使用这种做法,同时将投入减少到最低水平,这使他与众不同,并使他成为农场会议和田间活动日的演讲者。

卡特——被美国国家保护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nservation Districts)授予土壤健康冠军称号——在1,000英亩土地上种植非转基因作物,其中400英亩得到灌溉。在过去的10年里,他每年在每英亩土地上种植一种覆盖作物。在保持产量的同时减少商业投入是有利可图的农场经济的关键,这推动了他对再生农业的承诺。

他说:“种植覆盖作物帮助我减少了75%的合成氮用量和50%的鸡粪用量。”“在过去的八年里,我没有使用石灰、商业磷和钾。我减少了50%的除草剂和75%的杀虫剂使用量。而且我已经七年没用杀菌剂了。”

卡特在四月种植玉米,种植在去年秋天种植的绿色冷季覆盖作物。他说:“覆盖作物包括五到七个品种,典型的有黑麦、深红色三叶草、箭叶三叶草、毛叶豌豆、冬豌豆和一两种芸苔属植物,如非洲卷心菜。”“如果温度不低于20°F,这些物种都会过冬。在玉米播种的时候,黑麦会长到5到6英尺高。”

卡特在种植玉米时通过滚动轮来终止覆盖作物生长。

他说:“我们有一个安装在12行播种机前面的辊压机。”“我们仍然需要一种除草剂来结束覆盖作物的种植,但我们可以减少50%的推荐用量。”

他在8月收割玉米,在预定种植冬小麦作为下一个经济作物的旱地上,他种植了暖季覆盖作物。覆盖作物通常包括荞麦、豇豆和大麻。他在夏天种小麦到11月下旬,在覆盖作物已经冬季死亡之后。

六月初收割完小麦后,他种了一些麦田,种上了早熟的大豆。他说:“我可以在10月1日之前收割完大豆,而且还有时间在大豆收割后种植冬季覆盖作物。”

他把其他麦田种到另一种温暖季节的覆盖作物上。他说:“我种植这种覆盖物是为了建立土壤生物学。”“我会在9月1日把它滚压下来,然后两三个星期后,我会种上冷季冬季覆盖作物。”5月初,他在这一终止的冬季覆盖作物中种植了一些大豆。

 

(Jason Carter将要压动的覆盖作物包括黑麦、三叶草、野豌豆和萝卜。由杰森·卡特提供)

虽然卡特发现覆盖作物的根部有助于减少沿海土壤常见的板结,但他的覆盖作物/免耕系统被2015年袭击农场的历史性降雨所淹没。

他说:“我们在24小时内下了20英寸的雨,洪水压实了土壤,由于缺乏氧气,杀死了土壤生物。”

深松似乎是不可避免的。然而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卡特仍然试图在没有它的情况下生活,以避免这种做法的陷阱。

“任何类型的土壤扰动都会对土壤生物学或重建土壤生物学造成问题,”他说。“深松作业需要一台更大的拖拉机,而且比不进行深松作业要多用两到三倍的燃料。”

然而,由于大雨过后没有深松,卡特的产量损失为每英亩20蒲式耳或更多。这促使他决定重返这一行业。

五年后,他停止了整个农场的深松作业,现在每年只深松三分之一的土地。为了尽量减少对土壤的干扰,他使用了一种细柄、细尖的机器。“你几乎看不到地表扰动,”他说。

随着卡特坚持不懈地致力于免耕种植和种植不同的覆盖作物,土壤中的蚯蚓数量已经反弹,而土壤有机质继续增加。

“我们的土壤有机质已经从2012年的0.6%增长到目前的2%,”他说。“我相信在像我们这样温暖的气候中很难建立有机物质,因为我们的土壤生物学一直在工作。你可以在我们的地上残留物中看到它,它分解得比较快。”

畜牧业

为了有可能加速土壤中有机质和碳的形成,卡特正在评估将放牧纳入种植系统的效果。他正与南卡罗来纳大学和南卡罗来纳州牧草和牧场联盟合作,研究放牧对他的经营的影响。

他说:“仅仅经过一年的研究,我们就看到有机质和土壤肥力的增长速度比只种植覆盖作物要快得多。”研究人员评估了牛在二月至四月期间吃冬季覆盖作物的效果。放牧期结束后,他们种植夏季作物,并把牛赶回来再放牧30至60天。

如果未来的研究表明放牧对土壤健康有持续的好处,卡特将考虑定制放牧,使牲畜更广泛地融入农场。

虽然放牧确实可以加快土壤健康的建立,但十多年的覆盖作物种植已经建立了减少商业投入同时保持产量所需的有机物质和土壤生物。

再生农业是未来

卡特说:“如果我将来要继续务农,我知道(再生农业)是我务农的方式。”“虽然这个系统确实可能会增加土壤碳,有利于环境,但我这样做是出于经济考虑。我能够减少商业投入,因为生物在土壤中释放养分。这让我在保持收益的同时降低成本。

“再生农业是农业的未来,”他说。“我们把信心放在生物学上,而不是化学物质的化学作用上.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