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九台落实三项措施确保农机具保养入库工作

日期: 2015-11-27   中国农机化信息网   点击

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苇子沟镇繁忙的秋季工作已基本结束,为使农业机械完好过冬,延长使用寿命,苇子沟镇农机站采取三项措施,积极指导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农机手认真做好农机具的冬前保养入库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农机站充分利用补贴机具核实、机具检修等有利时机,向广大农机手宣传机械保养入库的重要性,提高农机手对机械保养入库的认识,使其掌握正确的保养存放常识,促进机械保养入库工作的开展。

二是做好指导工作。苇子沟镇农机站共成立农机专业技术指导小分队6个,深入各农机合作社、农机户家中,向他们宣讲机械保养入库的重要性,提高对机械保养入库的认识。同时,对机手进行技术指导和检修服务,特别对今年新购置机具的机手,重点进行机械保养入库关键环节、基本常识的培训,增强机械入库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是做好机具检查工作。采取随机抽查和不定期检查的方式,对各村的农机具保养入库工作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避免不保养入库和露天存放现象的发生。真正将机具保养工作做细、做实。对发现的机具露天存放及其它不正确做法,及时进行纠正,切实提高保管保养质量,保证农机具使用的可持续性和机具性能相对稳定性,为明年的农机安全生产打好基础。(九台苇子沟农机站杨秀虹)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