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未年农机市场前景如何,是快是慢

日期: 2021-07-16   长农信天天见   点击

全球农机市场稳步增长农机市场是一个随着人口和粮食需求增加、耕地和农业人才短缺而稳步增长的大规模市场。预计从2018年的1025亿美元到2025年年均增长4%,达到1352亿美元。

 全球农机市场稳步增长

农机市场是一个随着人口和粮食需求增加、耕地和农业人才短缺而稳步增长的大规模市场。预计从2018年的1025亿美元到2025年年均增长4%,达到1352亿美元。随着粮食需求、农业生产力提升支持政策、新技术应用、精准农业等技术发展,农机需求将会持续增长。

从农机市场需求种类来看,拖拉机约487亿美元,占一半左右;机具类为364亿美元,联合收割机规模为140亿美元。人口增长快、耕地相当紧张、粮食需求大的亚洲、大洋洲是最大的市场。中国按拖拉机标准将占有23.2%的世界第一市场。

2022年扩大大型拖拉机市场

市场最大的拖拉机,将以130马力以上的大功率机型为主增长,从2018年的487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636亿美元。2018年,31-70马力拖拉机以145亿美元形成最大的市场,131-250马力产品达到129亿美元。相比小型拖拉机,市场将以大中型为主,预计从2022年开始,市场大中型拖拉机比30马力以下拖拉机增长更多,超过250马力的大型拖拉机市场将进一步增长。2018年,亚洲、大洋洲地区拖拉机市场为206亿美元,成为最大的市场,欧洲依次为184亿美元,北美为80亿美元。其中,亚洲、大洋洲地区形成了以70马力以下小型拖拉机为中心的市场,欧洲以超过70马力的大中型拖拉机为中心市场。北美最畅销的是131-250马力带的大型拖拉机,从小型到大型都形成了比较均匀的市场。

目前,无人自动驾驶拖拉机已在部分展会上介绍,预计最快可在2022年正式形成小量市场,2030年将增长至57亿美元规模。

联合收割机的重点是欧洲、亚洲、大洋洲市场。在2018年的货量基础上,会有60%以上的增加。从金额上看,欧洲是最大的市场。中国约占亚洲、大洋洲市场的80%,但由于农田地块仍偏小,对割台尺寸中小型的联合收割机需求量较大。而欧洲俄罗斯、德国和法国是主要市场,占75%左右,农田地块大,对大型联合收割机需求量大。数量上亚洲、大洋洲的20%-25%。但事实证明,金额反而大了约30%。

打捆干草类机械从2018年的23亿美元规模增长到2025年的28亿美元。其中约90%是圆形贝勒,在高成本和机械化率方面,北美和欧洲地区的市场占据了90%以上。自主式喷雾器将从2018年的11亿美元规模增长到2018年的13亿美元规模。数据显示,针对大规模耕地提高生产效率的农机需求正在应对,欧洲和北美占90%以上的绝对比重。据预测,2018年拖拉机作业机将达到364亿美元,2025年将增长至491亿美元。耕耘(plowing&cultivating)作业机市场最大,为109亿美元,其次是收获/脱谷(harvesting&threshi ng)作业机市场,规模为87亿美元。其中亚洲大洋洲地区市场占一半左右,欧洲和北美代表着类似的市场规模。

全世界未年农机市场前景如何,是快是慢

 

2025年租赁市场增长6.3%

‘农机具有采购成本高、使用作业时间短的特性,在很大程度上促成了成本相对较低的农机租赁市场。预计全球农机租赁市场从2018年的261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398亿美元,快于农机市场,年均增长6.3%。

租赁市场快速增长的动因,主要是全球农业机械化趋势和技术发展、政府补贴支持等。目前,发达国家农业机械化率超过90%,但中国、印度、非洲等发展中国家还处于较低水平。韩国在稻田稻方面已实现近100%机械化,但旱田作物仍为60%。提高农业生产力的技术发展,通过ICT技术、智能技术应用,实现精准农业,农机需求将扩大。WTO也认可,为农机购置提供大规模的政府补贴。

全世界未年农机市场前景如何,是快是慢

 

全世界未年农机市场前景如何,是快是慢

 

全世界未年农机市场前景如何,是快是慢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