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场备、春耕值得借鉴的事

日期: 2021-07-21   长农信天天见   点击

美国大部分农场备、春耕生产时间点,与我国北方大体相同,让我们从一家农场的备、春耕,了解下值得借鉴的事。美国有不少农场为女农场主,她们都有很高的学历,并热心兼职于某一方面

 美国大部分农场备、春耕生产时间点,与我国北方大体相同,让我们从一家农场的备、春耕,了解下值得借鉴的事。


美国有不少农场为女农场主,她们都有很高的学历,并热心兼职于某一方面社会工作。

今天我们谈到的这位就是女场主,据美国出口大豆协会介绍,Laurie Isley是美国密歇根州的豆农,还在大豆协会兼职。

备春耕时,她和家人们在确保在种植高品质的大豆等农作物的同时,还因地制宜地保护水质,做可持续发展的事。

Laurie Isley农场位于美国中西部密歇根州,今年3月这里的气温和干燥程度都高于往年同期平均水平,这让他们要抓紧进行新一季的作物种植了。而实际上到4月底才真正开始种植工作。

在进入种植季前,农场进行了设备维护,让播种机保持最佳状态。如果能够提前花时间检查设备,更换磨损的部件,就能够在种植季节关键期最大限度地减少机械故障,从而节省宝贵的时间。


而我国只检修农机硬件设备不同,他们还检查了拖拉机驾驶使用的软件和技术更新情况。她的丈夫Jim还参加了一个技术培训,学习如何更好地管理农场、精准农业实践所使用的多种工具,并通过它们收集数据,帮助农场不断改进生产方式。

看看照片拖拉机驾驶室上的小屏幕,就可以看出我们农机在智能化上的差距。


新种植季的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源源不断地运送到农场。通过对过往种植生产数据的研究,他们确定了农场中种植大豆和杂交玉米的位置地块。

由于出口需求的强劲,大豆价格出现上涨,但是这并不会影响他们的种植计划决策。即使大豆的市场价格不断上升,种植大豆或者玉米对他们农场的盈利能力也没有显著的影响。

他们仍然坚持按照大豆-玉米轮作种植,安排生产计划,这种方式有助于保持土壤肥力。每年农场种植大豆和玉米的面积都大约为222公顷,如果一块田地去年种植了玉米,今年很可能会种植大豆;如果去年种植了大豆,今年则会种植玉米。

分时间阶段播种大豆。在4月中旬,农场已经提前种植了几块大豆田。通常情况下,两到三周后再种植剩余的大豆。这样的方式有助于分散风险。大豆种子的适应能力很强,如果4月天气变冷,它们会在土壤变暖之后发芽。如果仲夏期发生干旱,早播田地里面的大豆会提早授粉,并开始结荚。他们一直在收集数据,追踪这种生产方式的效果,事实证明这种生产方式的产量通常要高于平均亩产。

对研究未知的领域,农场总是充满热情。正因为如此,他们一直在尝试新项目,探索保护水土资源的最佳实践。农场一家最近荣幸地获得美国大豆协会颁发的 “自然保护传承奖”(Conservation Legacy Award),这是对她的在可持续发展上的努力做出了认可。

看来任何事业都需要有激励机制,农民同样需要激励表彰,他们并不是只关照自己一亩三分地,也需要社会不同方面的任可和肯定。

农场开展的许多项目,都与营养物质管理和水质管理有关。她们耕种的土地曾经是伊利湖,农场内几乎所有的农田都铺设了地下管道,帮助将土壤中的多余水分排入沟渠和溪流,最终汇入伊利湖。

农场参与了由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密歇根农业和农村发展部(Michigan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Development)以及密歇根环境、大湖区和能源部(Michigan Environment, Great Lakes and Energy Department)从事的一项多年研究。这项研究以高科技的方式,详尽地监测农场的排水水质,帮助评估现行的生产方式和管理方法,是否能既为作物保留养分也能保护水质。

条耕,是她们重点采用的保护性耕作技术。在秋季,农场种植覆盖作物,也在来年春天准备种植玉米的大豆田中进行条耕。条耕仅扰动土壤中一个狭窄的条状地带,并在其中施用肥料。来年春天,玉米就直接种植在那里。种植玉米时,将肥料施用在种子下方5厘米处。不论是种植大豆还是玉米,都把肥料养分施用在植物生长过程中最容易获得的位置,也是最不可能流失的地方。

农场也在尝试运用先进的方法管理农场,例如在田地边缘和水源附近使用由草和其他植被组成的过滤带。它们能够减缓水流速度,并过滤出土壤中的沉积物和营养物质,评估这种方式是否有益于水质改善和作物生长。

农场进行的另一个实验项目,是利用控水设施来减缓田间地下排水管的排水速度。这是农场一项新的尝试,希望测试这一设施是否可以用来更好地管理大雨时的排水量,这样,在遭遇干旱天气时,排水管中储存的水就能够为作物提供水分。

她们一如既往地期待着在播种过后,看着农场作物一天天生长。她们也将不断丰富知识储备,继续改进农场的生产方式和管理方式,实现更可持续的发展

#农机# #三农# #乡村振兴# #农业现代化#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