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为提高农场用水效率提供灌溉设备等补贴

日期: 2023-02-23     点击

王婧 农业机械 2023-02-20 18:08 发表于北京

 法国政府拨出4000万欧元实施一项旨在鼓励农民抗旱的援助计划。

该决定于2月8日作出,并公布了详细情况,全面说明了有资格获得补贴的设备。

涉及各个领域

该计划具体涉及专业灌溉设备。从吸引补贴的项目清单中可以清楚地看到,法国政府热切希望灌溉用水从其来源到最终应用,都能更好地利用。

首当其冲的是曝气器、测量探头和控制装置,不仅可以改善用水,还可以更好地利用化肥投入,特别是在玻璃或网下。

还包括雨水收集、净化和储存,以及从露天空间回收排水并储存以备将来使用的系统或设备。

强调数字技术

这似乎是一份全面的文件,涵盖水的收集、储存和分配的各个方面,重点是避免用水过度蒸发的低压系统。

除了硬件之外,还包括用于控制和调节供水的计算机和软件的购买,实际上,这种投资也是不可或缺的。

 

微信图片_20230223141541.jpg

 虽然灌溉可能并不总是当前农民最关心的问题,但法国认识到数字技术对于更有效地利用资源至关重要,这也具有指导意义。也许这是现代农业的一个方面,应该采取进一步措施予以支持。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