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爱荷华州农民管护土地和水获保护奖

日期: 2023-01-19     点击

李社潮 2023-01-08 23:02:36

         2022年底,美国爱荷华州学习农场主赛斯沃特金斯,他刚刚被爱荷华州沙县基金会,授予2022年爱荷华州利奥波德保护奖,以表彰他长期以来为改善农场和他在佩奇县和泰勒县租赁或管理的其他爱荷华州西南部土地的土壤健康所做的努力。沃特金斯是爱荷华州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人,他也被公认为全州水土保持工作的主要倡导者,在爱荷华州西南部改善耕种和管理的土地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奥波德保护奖,是爱荷华州为了纪念著名的自然保护主义者Aldo Leopold而设立的,该奖项旨在表彰那些通过对土地、水和野生动物栖息地的奉献精神来激励他人的个人。

      爱荷华学习农场主建立并依靠一个农民合作伙伴的大名册,以帮助达到和参与整个爱荷华州的农民,与农业保护活动相联系,并通知他们。赛斯·沃特金斯是这些合作伙伴中重要成员,并且已经坚持超过十年了。

      沃特金斯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在自己的土地上生产作业以来,一直体现了对土地的承诺。他目前拥有、租赁或管理着大约2.4万亩的土地,他在土壤健康、水质、生物多样性和栖息地再生等方面的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提名沃特金斯为获奖者,基金董事会的颁奖理由上介绍说,“据我所知,没有一个农民,比塞斯·沃特金斯更能体现利奥波德的土地伦理精神。他在自愿保护方面的非凡成就,通过自己的努力对其他土地所有者的启发,以及他渴望帮助公众了解私人土地所有者在保护成功中发挥的至关重要的作用,使他与众不同。”

       沃特金斯说:“我对能够获得这个奖项,以及支持我提名的同行和同事的推荐感到荣幸。”“爱荷华州有很多值得尊敬的农民,他们做着不可思议的事情,努力把土地放在第一位。我希望这一认可我的小贡献和努力将激励其他农民和牧场主以不同的眼光看待他们的土地,并专注于设定和实现保护目标。”

沃特金斯在早期的农耕生涯中,采取了观察和倾听土地的方法。他指出,土地、土壤和水与牲畜没有太大区别,因为如果有些东西看起来或闻起来不对劲,可能需要改变。他不仅将他的部分土地从种植作物转换为牧场和保留地,而且他还采取了进一步的措施,将他家的2000亩农田变成了永久保护地役权,因此它永远不会被归还给低效的种植农作物使用。

沃特金斯说:“有时候,你需要停下来评估一下你周围的环境——当你看到有些东西真的不对劲时,花点时间,努力去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的科学和机制,以及你可以做些什么来纠正它。”“例如,如果你考虑一个清澈的池塘或一条清澈的小溪,然后再看一个浑浊的水道,你需要追溯过去,以便更好地理解是什么使水陷入泥沼,以及哪些大大小小的事情,比如限制在河岸附近放牧,可能会产生影响,并帮助恢复其水晶般清澈的水质。有时候事情会如你所想的那样发展,而有时候却不会。但是你需要运用你的感觉,如果要改进的话,你要愿意改变。”

沃特金斯对他管理的土地的改善,包括创建或改善56个池塘和一个湿地,帮助改善的水的质量,以及为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创造栖息地。他还实施帮助爱荷华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从试验田过渡到田间规模的实施。此外,他还是覆盖作物的强烈支持者,并负责将数百英亩土地纳入保护储备计划和其他保护计划。

沃特金斯被公认为是天生的领导者和老师。他在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地演讲,他定期与基金会举办实地考察日,是爱荷华州实用农民的积极成员,绝对喜欢与年轻人和农民开始接触。他热衷于激励年轻人像他一样了解和热爱这片土地。他帮助基金会发展其新兴农业项目,并在他的土地上定期举办为期两天的沉浸式研讨会。

虽然他的一些邻居和同龄人可能不完全同意他的做法;然而这依然改变不了沃特金斯是很受全州和全国尊敬,他的农业保护激情和意愿,以及值得分享他的经验和知识。

Aldo Leopold在他1949年的著作《沙县年鉴》中呼吁人们与他们拥有和管理的土地之间建立一种伦理关系,他称之为“一种进化的可能性和生态的必要性”。“赛斯沃特金斯这位爱荷华州的农民,他每天都在努力工作,以实现这些可能性。

主办: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承办: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
地址:长春市东荣大路569号  邮编:130032  电话:0431-84727250  传真:0431-84724562  电子邮件:tiantian.zhou@tom.com  
吉ICP备14006028号-1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